去年9月,依托我国自主研制的“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中国电信率先推出大众消费级手机直连卫星双向语音通话及短信收发通信服务。近日,中国电信获得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批准,取得国际电信码号资源。此次获批国际码号资源后,中国电信可面向“天通一号”卫星覆盖区域的国际用户提供手机直连卫星通信服务,还可为海洋运输、远洋渔业、航空救援、旅游科考等多个领域提供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安博体育入口

      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制定出台《走访工作指引》23条工作措施,有效规范了走访流程、提升了走访实效。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充分发挥“警+X”调解机制,帮助化解一起历时7年的矛盾纠纷,稳控消除1起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成功化解1起涉及18名务工人员的劳资纠纷,帮助群众解决被拖欠工资26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警察同志,麻烦问一下,可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吗?”去年10月15日,辖区群众王女士一脸愁容到塔加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省外户口迁移办理相关流程。原来,王女士因结婚需要将户口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迁至化隆县塔加藏族乡落户,因不了解相关流程让她犯了愁。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王女士解释相关政策,并通过“跨省通办”业务为王女士落了户,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撰稿:尉迟萍先)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01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卞雯朋LV2六年级
      2楼
      “我们年年把最好的区域留给大陆花灯”——台湾南投灯会见证两岸情谊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4回复
    • 欧阳梦力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重拳打击培训“黑机构”(委员信箱)
      2024/03/29   来自临江市
      0回复
    • 卢舒元LV0幼儿园
      4楼
      在传承创新中让经典历久弥新、永葆光彩
      2024/03/29   来自鹰潭市
      4回复
    • 关乐梁LV8大学三年级
      5楼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8000亿元
      2024/03/29   来自泰安市
      5回复
    • 符庆彪LV9大学三年级
      6楼
      锚定农业强国目标:中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2024/03/29   来自潜江市
      0回复
    • 许宜斌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演讲:我们应该怎么活着?
      2024/03/29   来自陆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多地法院:法不能向不法低头#

      丁林忠

      4
    • #自制短视频配乐不能“想配就配”#

      太叔婵秋

      3
    • #长白山严厉打击黑车事与愿违?散客用车变贵变难了丨 315 特别报道#

      阙璧怡

      6
    • #宫福清当选大连市政协主席

      奚荷颖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