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博物馆馆长陈永明表示,中国水利博物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水主题国家博物馆之一,致力于传播水文化,积极开展面向公众的水教育,努力提升民众的水知识和水意识。在全球水挑战日趋严峻的背景下,中国水利博物馆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作为全球水博物馆联盟的成员,与世界各国的同类机构交流经验、互学互鉴,积极分享水知识、水文化和水教育经验,以博物馆为平台推动构建国际伙伴关系网络,助力提高公众水意识,凝聚全社会智慧与力量共筑全球水安全,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www,wap5m,com

      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

 

      “各地公证机构公证员的数量、办证能力水平存在差异。”孙春英表示,为保证偏远地区公证机构落实便民措施,要加强帮扶合作,以“小手拉大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的公证服务需求。通过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等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撰稿:盛环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34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曹会爽LV6六年级
      2楼
      时政微观察丨两个“势”看中部地区崛起
      2024/03/28   来自临汾市
      2回复
    • 司徒慧逸LV0大学四年级
      3楼
      [视频]前两个月多项经济指标保持向好态势
      2024/03/28   来自阿尔山市
      2回复
    • 米琦腾LV6幼儿园
      4楼
      郑州暴雨后引发的数字化城市思考
      2024/03/28   来自胶南市
      9回复
    • 卞华宇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公益体彩助力器官捐献 共同见证生命延续
      2024/03/28   来自额尔古纳市
      7回复
    • 顾成巧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四川将持续扩大普惠托育供给,助力缓解“带娃难”
      2024/03/28   来自齐齐哈尔市
      3回复
    • 祁薇娥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黑龙江鸡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失联8名矿工全部幸存
      2024/03/28   来自宁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深度观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蒲泽菡

      7
    • #陈茂波:香港国际机场客运水平今年将全面恢复#

      蒲洋霞

      2
    • #宁德时代,一道“防波堤”#

      万顺凝

      5
    • #广合科技中签号出炉 中签号码共有53298个

      窦宏聪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