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半岛官网登录入口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自蛇口邮轮母港国际邮轮业务全面恢复以来,邮轮旅游需求集中释放,今年1月以来,蛇口边检站已累计验放出入境邮轮近20艘次,邮轮出入境人员近万人次。业内人士指出,2024年是邮轮行业恢复的元年,多家国际邮轮公司回归中国市场,仅深圳蛇口港2024年预计将接待国际旅客超过8000人。深圳针对外国入境游客设计“邮轮+景区”联动旅游线路,包括南头古城古迹游、海上世界自由购物游等个性游览路线。(央视网)(撰稿:刘罡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780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诸东荔LV2六年级
      2楼
      现场直击|俄罗斯全国哀悼日 民众悼念恐袭遇难者
      2024/03/28   来自邹城市
      2回复
    • 龚馨斌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期待春节文旅市场的“新年红”
      2024/03/28   来自昆山市
      4回复
    • 丁艺晶LV0幼儿园
      4楼
      多米尼克总理:多中是志同道合、相互尊重的真朋友
      2024/03/28   来自广汉市
      1回复
    • 刘馨枝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印度人说,科学技术是第一剥削力
      2024/03/28   来自六盘水市
      0回复
    • 仇蓝民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张广军同志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2024/03/28   来自会理市
      0回复
    • 应梁媛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海信激光电视、新风空调等5款产品摘得2020艾普兰奖
      2024/03/28   来自昆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王启蒙: 黄金下周行情交易趋势分析及黄金独家在线指导操作策略#

      柯伦逸

      0
    • #瑞幸酱香拿铁凉了吗#

      景启红

      9
    • #2024年中国航天预计实施100次左右发射任务#

      万岚康

      0
    •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印发

      瞿良富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