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湖南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作为。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探索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有效机制,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守护好三湘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净土,把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转化为旅游业的持久魅力。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www,gzcp668,con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去年,我们在落实减证便民方面着重是在‘减’字上下功夫,删减了116项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公布了33类81项证明材料清单。今年我们要在‘快’字上下功夫。”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杨向斌表示,今年“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重点是“提速增效”。(撰稿:贡策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605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武菁弘LV0六年级
      2楼
      国内油价料将迎新年首涨
      2024/03/29   来自新乡市
      2回复
    • 卢烁杰LV8大学四年级
      3楼
      龙年即将到来,如何用你的专业送出一个新春祝福?
      2024/03/29   来自廊坊市
      2回复
    • 蓝韵芬LV8幼儿园
      4楼
      生活中这些沙雕问题,居然真有科学原理!
      2024/03/29   来自即墨市
      3回复
    • 苏志胜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新闻调查》 20240106 下基层
      2024/03/29   来自西藏市
      7回复
    • 武育会LV1大学三年级
      6楼
      4名伊朗高级军事顾问在叙利亚遇袭身亡
      2024/03/29   来自三明市
      6回复
    • 卓会文LV6大学四年级
      7楼
      香港将携手逾20间中外艺文机构 促进文化交流互鉴
      2024/03/29   来自大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知乎政务媒体机构号2020年度指数#

      柴国馨

      6
    • #今年前两月我国共开行中欧班列2928列#

      卞利娥

      5
    •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莘保咏

      2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办特展 重现圆明园昔日辉煌

      师蓓秋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