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期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前不久,欧盟发布通知对自华进口电动汽车进行海关登记,未来可能对相关车辆征收“追溯性关税”,英国、美国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进行反补贴调查或国家安全风险调查。美财长耶伦称政府正采取措施确保美国内电动汽车行业取得成功。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香港赢彩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认为,推广餐饮环节使用预制菜明示,是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举措。《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目前消费者普遍关注餐饮环节预制菜使用情况,期待餐饮商家进行公示。

 

      在政策引导下,央企正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广核研究制订了核能领先、核燃料安全保障、新能源倍增、数字化跃升、核技术突破、科技型环保强基、未来产业启航七大产业发展计划,围绕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和产业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累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超12000家企业共同发展;中国建材集团将灵活运用内生增长、并购重组、资本运作三种方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成了全球单体最大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基地,形成T1100碳纤维、70兆帕储氢气瓶等一批原创成果转化示范;通用技术集团加大高端数控机床、纤维新材料、生物制药、健康产业、高端医疗器械新兴产业布局,增强体系化发展能……(撰稿:东方蝶燕)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07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傅咏勇LV5六年级
      2楼
      美国会众议院弹劾国土安全部长暂告失败
      2024/03/29   来自潍坊市
      4回复
    • 米光伊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双胞姐妹失散多年给儿子取名竟一样
      2024/03/29   来自海门市
      3回复
    • 樊卿雁LV1幼儿园
      4楼
      教育部、中消协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2024/03/29   来自荣成市
      5回复
    • 欧阳蕊思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2024/03/29   来自霍尔果斯市
      8回复
    • 蔡泽祥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堪萨斯州上空的陆龙卷
      2024/03/29   来自任丘市
      3回复
    • 茅飞民LV4大学四年级
      7楼
      ¥299.00 - 韩秀云讲经济:看清大趋势,抓住小机遇!
      2024/03/29   来自莱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湖南湖北等地冻雨今天减弱 南方多地冷如三九#

      谢彪刚

      6
    • #见证者中的数学原理#

      乔敬娇

      7
    • #哈马斯代表团来访 俄促释放被扣押人员#

      邵荷霞

      7
    • #理性看待、依法规范“医疗美容热”

      柴娇全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