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515名“片长”共开展入户宣传960余次,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传播到草原深处、牧民心里;排查矛盾纠纷1200余次,参与调解纠纷72起,调解成功率达98.6%;帮助防汛救灾30余次,有效防止“小问题”变“大麻烦”;提供便民服务841次,代办帮办事务528项,让“群众来办事”变为“片长送服务”。

      他还提出了若干对策建议,包括:各地政府应多学学淄博和哈尔滨经验,街头摊贩经济不容轻视,对地方就业可以有重要的贡献。各地政府部门在考虑市容环境的同时,应以就业优先为导向。给予地摊商贩适当的生存空间和支持;考虑在适当时机修订劳动合同法,修改过于严苛的条款,给企业雇用员工提供更宽松的条件。既要保护劳动者的权益,也要权衡企业用工的成本效益,两头兼顾,既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也增加雇工需求,拓宽就业渠道。拓展灵活就业渠道,鼓励创业和自就业。此外,中国需要更多的企业孵化器和风险投资。

 

皇庭国际论坛

      “警察同志,麻烦问一下,可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吗?”去年10月15日,辖区群众王女士一脸愁容到塔加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省外户口迁移办理相关流程。原来,王女士因结婚需要将户口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迁至化隆县塔加藏族乡落户,因不了解相关流程让她犯了愁。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王女士解释相关政策,并通过“跨省通办”业务为王女士落了户,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撰稿:柯月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273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郎威杰LV8六年级
      2楼
      培田古村 耕读传家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5回复
    • 令狐世伟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周报:光伏组件出口回暖 CATL滑板底盘加速量产
      2024/03/29   来自澄江市
      7回复
    • 尉迟谦滢LV9幼儿园
      4楼
      聚焦医疗质量提升 2023年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总结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2024/03/29   来自盘州市
      6回复
    • 惠克素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有前景有后劲 家电市场供需旺(经济新方位·扩内需促消费)
      2024/03/29   来自铁门关市
      6回复
    • 胥星嘉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城市“更新”,生活更美
      2024/03/29   来自北流市
      7回复
    • 邹毅聪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教育部:将重点整治教育功利化短视化办学行为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发烧友”激增凸显文博魅力#

      褚园振

      9
    • #塞尔维亚情报局前局长就提醒颜色革命的事情向俄罗斯同行表示感谢#

      徐离昌姬

      3
    • #以色列驻瑞典大使馆外发现疑似爆炸物#

      尹宇烟

      2
    • #相约北京冬奥 共赴冰雪盛会(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特别报道)

      骆唯黛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