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开展以来,内蒙古边检总站各级边境管理部门转变警务理念,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主动排查监测预警,加强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和多元化解,及时发现和消除苗头性的、潜在的影响边境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发现预防的前瞻性、打击整治的主动性、社会共治的有效性得到明显提升。以公安治综平台“一网考”为依托,建立基层基础工作实绩通报等机制,灵活运用上门、驻村、预约、错时、网络等走访方式,组织开展“高密度、多频次、全覆盖”的大走访、大调查、大起底活动,全力摸清掌握边境“人、地、事、物、网、组织”等基本情况,警民双向熟悉率屡创新高,总站52个边境派出所在“一网考”中位居前列。

 

yb体育手机版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中新网3月24日电 3月24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暨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在江苏无锡鸣枪开跑,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分别获得男女全马项目冠军,并打破无锡马拉松赛会纪录。同时,中国选手何杰以2小时6分57秒打破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撰稿:幸风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699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赖勤珊LV5六年级
      2楼
      03版要闻 - 中法携手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2024/03/29   来自连州市
      6回复
    • 吉芬思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擦亮党建品牌 为发展赋能增效
      2024/03/29   来自诸暨市
      7回复
    • 文鸿清LV5幼儿园
      4楼
      空间计算引领,AR/VR产业迎增长机遇期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2回复
    • 娄瑶纨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全球连线丨巴中友谊是变动世界的稳定力量——访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
      2024/03/29   来自仁怀市
      1回复
    • 蒲馨群LV9大学三年级
      6楼
      火箭军某旅探索阶梯式组训模式
      2024/03/29   来自江山市
      1回复
    • 蒲翔天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人与自然)
      2024/03/29   来自铁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教育部: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黎飞岩

      8
    • #在漫步中遇见城市之美#

      殷妮菡

      3
    • #新春走基层丨揭秘列车“吸污人”#

      闵永中

      0
    • #a2牛奶公司联手中垦上海 2020年下半年起对每批进口奶粉进行核酸检测

      齐香梅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