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天九牌游戏在线游戏

      《报告》指出,2023年,我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一是网络基础资源不断优化。截至12月,IPv6地址数量为68042块/32;国家顶级域名“.CN”数量为2013万个;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11.36亿个。二是物联网发展提质增速。截至12月,累计建成5G基站337.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23.32亿户,较2022年12月净增4.88亿户,占移动网终端连接数的比例达57.5%。三是移动通信网络高质量发展。由5G和千兆光网组成的“双千兆”网络,全面带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创新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革命文物焕发生机,数字技术逐步引入。从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的基本陈列改陈情况看,调研单位中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近5年均进行过局部改陈布展。27.8%的调研单位应用了AR导览,16.7%应用了裸眼3D体验、信息化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问及在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展览中体验过哪些前沿技术时,有34.5%的参观居民体验过AR导览,有24%体验过裸眼3D,还有20.1%体验过人脸识别、语音控制等感知智能。(撰稿:陈娴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64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莘娇树LV7六年级
      2楼
      我的数学水平:
      2024/03/28   来自额尔古纳市
      9回复
    • 花乐竹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江苏镇江:就地过年娃 体验“小警察”
      2024/03/28   来自侯马市
      6回复
    • 温苇毅LV6幼儿园
      4楼
      快速计票结果显示普拉博沃-吉布兰组合赢得印尼总统选举
      2024/03/28   来自台山市
      3回复
    • 东香乐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巴基斯坦外交部:针对中国公民的袭击事件令人发指 将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2024/03/28   来自潜江市
      1回复
    • 龚平德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办得好|跨海大桥“行路贵” 福建省降费55%解民忧|跨海大桥“行路贵” 福建省降费55%解民忧
      2024/03/28   来自永安市
      7回复
    • 贾蓓琬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周建琨一审被判无期
      2024/03/28   来自阆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天津市卫健委:拟增加男方陪产假#

      容蓉曼

      0
    • #早饭后头晕是什么原因#

      胥枝韵

      9
    •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之看区域·京津冀篇丨“跨城养老”按下快进键——京津冀养老产业十年成效观察#

      平彩哲

      1
    • #《焦点访谈》 20240319 家门口有“医”靠

      秦广明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