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里能有这样的变化,多亏了社区的改造。”居民罗女士说,院子里原来有一排年久失修的煤房,不但影响小区环境美观,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消除这一隐患,社区在收集居民意见后,将该院纳入2023年度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计划。刚开始,部分居民对于拆除煤房态度强硬,社区便组织“石榴籽家园”志愿者、“红袖标”联防联控平安创建队、联点单位志愿者进社区讲事实摆道理,解开居民的思想疙瘩,这才有了现在宽敞整洁的院落。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bet中文版365

      法院干部要担起政治责任。管理责任、社会责任最终要靠每一名法官、法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在工作中具体落实。要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大局意识,善于跳出案件本身,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妥善处理具体个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要深刻理解各项工作部署在国家和社会治理层面的考量,增强理性认同和行动自觉,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从“做完了”变成“做好了”,更加积极能动履职,扛起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重任。

 

      “法院的代表联络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这些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搞科研更有信心”“法院积极走出去,与有关单位一起做好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效果很好”“建议进一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完善第三方监管机制”“希望能推出更多客观展示审判工作、法官形象的影视作品,让大家更理解、支持法院工作”“网络造谣成本低、企业维权成本高,建议法院与有关部门更重视这方面的治理”“建议注重高层次审判队伍建设,为国家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对未来产业的司法保护要有前瞻性考虑”……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方燕、朱晓丽、张文琪、胡炳樑,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对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履职和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22条意见建议。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介绍了陕西法院的工作情况,重点谈了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对陕西法院工作提出要求。张军认真记录,对意见建议逐一回应,与大家共商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的思路举措。(撰稿:丁之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73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闵贞琦LV2六年级
      2楼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2024/03/29   来自通化市
      9回复
    • 金会贝LV2大学四年级
      3楼
      联想再捐赠武汉雷神山医院所有IT设备
      2024/03/29   来自汨罗市
      8回复
    • 邢玲儿LV4幼儿园
      4楼
      浙江嵊州:公交带货、专线物流 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2024/03/29   来自常州市
      3回复
    • 池枝恒LV2大学三年级
      5楼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哪些新变化?专家解读来了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1回复
    • 姬亮邦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新时代·高质量·硬道理|能消费、愿消费、好消费——代表委员谈促消费稳增长
      2024/03/29   来自漯河市
      1回复
    • 申琬舒LV5大学四年级
      7楼
      03版要闻 - 荷兰首相吕特将访华
      2024/03/29   来自孝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只为与你相遇#

      王永致

      4
    • #让体育场馆释放更多活力#

      莫力海

      2
    • #阿富汗南部严重交通事故致21人死亡#

      霍超瑞

      7
    • #美国国会通过2024财年部分拨款法案

      云伊松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