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助推林长制走向“林长治”,武宁县建起包括林长、专职护林员、监管员等在内的管理队伍,把全县古树和古树群落的相关信息,包括树种、树龄、管护人员等,集纳归档,形成古树“网络身份证”。同时,对每棵古树实施挂牌管理,扫一扫树牌上的二维码,就能了解所有相关信息。

 

lssp.pw官网下载

      近年来,凤翔区通过压减考核频次、优化考核方式、做实结果运用,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当地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加强对考核总量控制,严禁各镇、各部门自行设置以全体公务员为对象的经常性考核项目,将平时考核结果运用于评先评优、干部考察、职级晋升、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实现“一考多用”,防止多头考核、重复考核。近三年来,凤翔区压减以全体公务员为对象的经常性考核指标96项,各级各部门申报考核计划量下降38.5%,实地考核量下降36.4%。

 

      站在地头看了会儿“热闹”,李振军起身准备回家:“和几个村民约好了,下午给农田施肥。”近几年,在市里倡导下,李振军开始尝试更多施用有机肥。赶在春播前,他们要将堆沤好的农家肥搅拌进地里。“今春准备先种上玉米、大豆,肥地加‘营养’,还能减少板结。”李振军说,“好田值得好好管,田好更得好好干。”(撰稿:田苛月)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胡以薇LV3六年级
      2楼
      第一次知道刷牙后不用漱口
      2024/03/29   来自通化市
      1回复
    • 魏中娴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国CPI会否再度引发巨震?本周华尔街也有场“超级星期二”大考
      2024/03/29   来自金昌市
      8回复
    • 冉维眉LV5幼儿园
      4楼
      古巴强烈抗议美煽动街头骚乱
      2024/03/29   来自北安市
      9回复
    • 许中良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以五年规划为引领,续写新的更大发展奇迹
      2024/03/29   来自西安市
      2回复
    • 鲁全希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2024/03/29   来自铁岭市
      7回复
    • 赵娅莎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夏粮再获丰收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谷歌华人工程师暴力杀妻,是什么把才子佳人逼入绝境?#

      夏政巧

      1
    • #科技爱好者周刊(第 288 期):技术写作的首要诀窍#

      闻人琴菁

      1
    • #首获最高奖项 大湾区主题乐园国际竞争力逐步提升#

      樊壮诚

      6
    • #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苗茜群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