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作为。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探索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有效机制,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守护好三湘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净土,把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转化为旅游业的持久魅力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3d字谜图谜总汇全图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撰稿:戚宏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641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蓝峰紫LV7六年级
      2楼
      梅西中国香港行时间线梳理
      2024/03/29   来自盘州市
      6回复
    • 柴旭玉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俄“联盟MS-25”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2024/03/29   来自湘乡市
      4回复
    • 史曼雁LV4幼儿园
      4楼
      理性看待付费面试辅导的效果
      2024/03/29   来自许昌市
      1回复
    • 郑姬素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身边的“文化客厅”更有看头
      2024/03/29   来自寿光市
      5回复
    • 陆韦园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浙江烧饼:一座缙云城,半城烧饼香
      2024/03/29   来自焦作市
      8回复
    • 姚冠亚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天皇访问地震灾区
      2024/03/29   来自九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最美铁路人”在平凡中闪光以奋斗书写最美#

      庾烟媚

      0
    • #家居绿植设计,给生活无限惊喜!#

      澹台毓莎

      4
    • #旅客出行“新”常态,服务奉献“心”常在#

      文功

      9
    • #香港疫情抬头,一周内逾万港人北上“避疫”,深圳珠海连夜收紧入境限制

      向楠策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