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央企要从科技创新、企业协作、产业协同等方面发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更加安全稳定、畅通高效、互联互促。未来国资委将以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服务,通过顶层设计、规划能力、主业管理、产业换新等方面工作,鼓励支持央企与产业链上各类大中小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共同为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水稻播种面积、总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当天下午,习近平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走进当地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察看秧苗培育和春耕备耕进展,听取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情况介绍,并同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基层干部一笔一笔算投入产出账。习近平强调,我国有14亿多人口,粮食安全必须靠我们自己保证,中国人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要建设好高标准农田,推行适度规模经营,加强政策支持和示范引领,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粮食单产和品质提上去,让种粮也能够致富,进而吸引更多农户参与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真正把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之路走稳走扎实。

 

打开49图库免费资料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2日电(记者 戚亚平)农工合作社(以下称合作社)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新疆兵团大力培育壮大合作社,努力提升合作社组织化程度,不断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生产经营模式,积极引导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能人牵头成立合作社,带领职工群众抱团经营闯市场,各类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团场、连队发展注入新活力,让乡村振兴动能强劲。

 

      “墙上的牌子减少了,社区的工作事务更清晰了。把相关职责交还给职能部门,确保‘专业人办专业事’。”白庙街道七一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严云峰说,比如社区原本挂有“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点”牌子,如今相关职能交给了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社区只协助提供信息。(撰稿:曲梦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99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利秋涛LV4六年级
      2楼
      中国对哪些国家免签?
      2024/03/28   来自兰州市
      5回复
    • 苏琛曼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再次召开,习近平作出哪些部署?
      2024/03/28   来自眉山市
      8回复
    • 薛瑾雅LV4幼儿园
      4楼
      贵州晴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800师生重走西南联大路致敬先辈
      2024/03/28   来自淮北市
      9回复
    • 吕翔弘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时评丨美国“斡旋”中东和平:“纵火犯”扮成“消防员”
      2024/03/28   来自临沂市
      7回复
    • 翟婕筠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通讯|心心相印一甲子 景德镇陶瓷装进巴黎彩妆盒
      2024/03/28   来自江门市
      5回复
    • 赫连心绍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昆仑海岸产品样册小程序上线啦!
      2024/03/28   来自庆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新办发布会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举措#

      郑信树

      3
    • #河北涉县太行红色联谊会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二)#

      满毓宇

      1
    • #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城打造环京绿色科技人居#

      冉媚爱

      8
    • #专访|中国倡议为缓解地区冲突提供有益借鉴——访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法赫米

      仇容灵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