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纠纷原委后,镇调解专班和麻洋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当事人,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向死者家属表达慰问,耐心倾听家属诉求,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希望死者家属在合法范围内提出合理诉求;另一方面与刘某某家属沟通,讲明事情前因后果,并希望换位思考,体谅死者家属方的困难家境,从亲情、友情、民情多角度出发,以人道主义的精神,适当补偿死者家属。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杨某昌犯行贿罪,向涪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涪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昌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给予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根据杨某昌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行贿罪判处杨某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已判决的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一审宣判后,杨某昌提出上诉。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3d字谜图谜总汇全图

      在杨建民的梨树管理社会化服务队,像安玉涛这样的农民共有15人。每年从入冬起,他们就奔波于各地梨园管护梨树。“咱们‘赵州梨农’技术过硬、品牌响亮,好多外地梨园请我们去打理。”杨建民说,剪枝整形、疏花授粉、水肥管理、套袋、摘果等,只要和梨树种植相关的,服务队都能胜任。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撰稿:鲍庆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75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黄美震LV8六年级
      2楼
      河南省信阳市数字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4/03/29   来自东莞市
      7回复
    • 舒天仪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31224 防不胜防的隐患 “不合格自行车蓄电池”
      2024/03/29   来自井冈山市
      7回复
    • 单于晨宗LV9幼儿园
      4楼
      尼泊尔总理组建新联合政府后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2024/03/29   来自瑞昌市
      4回复
    • 于忠达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广西:开放发展结硕果 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4/03/29   来自松滋市
      1回复
    • 都成娅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024/03/29   来自平凉市
      6回复
    • 项婷宁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太阳报:曼城切尔西若证实违规可能被踢出英超
      2024/03/29   来自德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行动指南#

      欧阳荔莺

      7
    • #一周世界舆论聚焦:原因和性质不同,但中俄都在遭遇不利#

      扶黛韦

      9
    • #俄大使:若日本“爱国者”导弹出现在乌克兰将有严重后果#

      钟宁兴

      0
    • #湖北终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文萍海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