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治安联防为关键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震慑力。边界双方政法委定期将各自边界情况互相通报,边界乡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矛盾纠纷排查情况。2023年以来,边界地区共享维稳信息30余条,及时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阶段。在警务和跨区域办案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成立边界治安联防队,打击涉边各类违法犯罪,2023年以来及时整治影响交界地区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2个,开展案件协查15次。协同做好在两省区交界地区活动的吸毒人员毛发采集、尿检等动态管控工作,协助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毛发检测785人,全力构建边界安全稳定屏障。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彩金网668987官方

      低空经济已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被视为“新增长引擎”之一,蕴藏着万亿级市场潜力。据悉,峰飞航空科技坚持“由物到人”的战略规划。V2000CG无人驾驶航空器目前已获得国内外订单超过200架,随着货运版航空器商业化交付后在各种场景落地应用,积累更多的飞行数据,有助于推动峰飞载人版航空器的和适航进程。(完)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撰稿:荀香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192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魏康茗LV7六年级
      2楼
      北师大副教授发传单向学生荐课为了让我们学到东西…
      2024/03/29   来自二连浩特市
      9回复
    • 鲍学逸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普京:西方国家向乌交付F-16战机也无法改变战场局势
      2024/03/29   来自姜堰市
      2回复
    • 储震霄LV8幼儿园
      4楼
      新疆的坎儿井是怎么工作的?模型说明超好懂
      2024/03/29   来自景洪市
      6回复
    • 荆翰生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最高检:对未成年人实施的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责
      2024/03/29   来自铁门关市
      7回复
    • 徐辉琴LV2大学三年级
      6楼
      理性看待、依法规范“医疗美容热”
      2024/03/29   来自宜都市
      4回复
    • 徐离洋健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以媒:哈马斯成员“越打人越多”?
      2024/03/29   来自巩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罚死那个恒大的“担保人”#

      谈澜羽

      4
    • #空军:徐勇凌早已退出现役移交地方#

      温杰君

      6
    • #《经济半小时》 20240321 “穿”出来的新商机#

      柯宝先

      8
    • #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 ——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裴兰贤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