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预算公开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强化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硬化预算约束、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强化外部监督的机制性安排,对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开元手游

      对此,出具这份判决书的诸暨市人民法院无疑难辞其咎。涉案的两份判决书中均记载:判决书作出之前,经诸暨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据多位原法官及现任法官介绍,司法实践中,经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案件,审判委员会成员均应在判决书备案稿上签字确认。判决书草稿由主审法官或法官助理起草。也就是说,对于这份判决书而言,从直接起草者、主审法官到审判委员会成员,牵涉其中的法院工作人员均有责任。

 

      被告倪某甲辩称,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理由如下:1.原、被告于2016年12月2日签订的《协议书》因违反公序良俗,应属无效;2.前述协议类似于夫妻间的忠诚协议,不具有可诉性;3.生育是夫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将生育作为合同对价,违反公序良俗;4.被告已经向原告赠与了胶州路房屋50%的产权份额。目前被告及其父母名下仅有一套房即系争房屋,既没有义务也没有能力赠与,且赠与有违公平原则;5.系争房屋系被告父母出资购买,现登记在被告及其父母名下,实际上为被告和父母共有,被告无权自行处分。6.即使法院认为合同有效,对于该赠与合同,被告有权任意撤销。(撰稿:容诚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22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湛娜国LV0六年级
      2楼
      “摇摆州”密歇根举行美国总统选举初选
      2024/03/29   来自吴川市
      9回复
    • 党会固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我妈让我弟的小孩读书中午到我家吃饭,她会买菜做饭,吃6年,我该拒绝吗?
      2024/03/29   来自邵阳市
      2回复
    • 祝以君LV7幼儿园
      4楼
      新华社消息|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已达3088种
      2024/03/29   来自永州市
      1回复
    • 谭桦永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开业8个月跻身全国前5 青岛这家科普基地彻底火了
      2024/03/29   来自锦州市
      4回复
    • 狄翔勇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看图学习丨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总书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5回复
    • 邢民舒LV8大学四年级
      7楼
      2023年轻工业实现利润1.4万亿元
      2024/03/29   来自偃师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创维发布OLED电视S81 Pro 公布8K内容生态新布局#

      广薇瑞

      7
    • #姹紫嫣红二十载 青春版《牡丹亭》正青春#

      伦伊

      8
    • #世界多地开展毛泽东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

      安韵晨

      4
    • #这群90后用AI给农作物“看病”

      伏光妹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