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规范自身履职并重,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在南通之前,有的地方殡葬管理条例、办法中已有禁止冥纸冥币销售焚烧的规定。如《河南省殡葬管理办法》规定“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扎实物等封建迷信的殡葬用品”,还“禁止在城市街道、居民住宅区等公共场所停放遗体、搭设灵棚,禁止播放或者吹奏哀乐,禁止抛撒、焚烧冥币、纸钱”。

 

BNG电子首页

      当然,我们也强调,适用的同时,要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保证被告人自愿认罪,案件处理得更合法更公正。目前,关于量刑建议采纳率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检察官提量刑建议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盗窃、伤害等具体情况下具体分析量刑,确定刑量刑建议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比较可信的。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培训,提高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水平能力。

 

      让有为者有位,主动担当就会蔚然成风。南通市通州区把考察干部的“探头”延伸到重大项目建设最前沿,派出考察组进驻现场,嵌入式、近距离、全方位考察干部在规划分析、统筹协调、应急处突、群众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围绕“干了多少”“难度如何”“干得怎样”三个维度,设置负重、承压、创先三类指数,精准掌握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撰稿:赖桂滢)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6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仇纨亮LV4六年级
      2楼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Fink称日股还有更多上行空间
      2024/03/29   来自白城市
      7回复
    • 王茂媛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王沪宁分别会见朝鲜劳动党代表团、英国两党议员代表团
      2024/03/29   来自和龙市
      2回复
    • 尹凤启LV0幼儿园
      4楼
      俄罗斯“进步MS-21”货运飞船发生冷却剂泄漏
      2024/03/29   来自咸宁市
      4回复
    • 叶中羽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北航:“敢为”出一流
      2024/03/29   来自吉安市
      4回复
    • 寿娜璐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坚守,我无怨无悔
      2024/03/29   来自海口市
      6回复
    • 慕容忠初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湃书单|澎湃新闻编辑们在读的17本书:依然疯狂
      2024/03/29   来自滕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青年报」“渐冻”少年报到!学校这样安排,细节太到位……#

      汤娜瑶

      9
    • #保障新能源发电送得出用得好(人民时评)#

      上官璧震

      1
    • #破解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之“钥” “暖城”鄂尔多斯经济再“升温”#

      于超馨

      5
    • #紧急通知:这个小狗的爪子上印着另一只爪子。

      公孙松蓓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