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阿可(藏语,意为叔叔),我家草场被别人侵占了我应该怎么维权?”“我借给朋友钱已经很久了,他一直不还应该怎么办?”“我接到的中奖电话是真的吗?”“网上说去外面打工很轻松、工资高,这样的招聘广告可靠吗……”走进天峻县新源镇城西社区“糌粑调解室”,几位牧民正在向社区调解员焦巴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他正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

 

bat365在线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定义,微短剧,全称为网络微短剧,是指“单集时长从几十秒到15分钟左右、有着相对明确的主题、较为连续和完整的故事情节”的剧集。相较于传统剧集,微短剧具有短小精悍、节奏明快、更新迅速等特点,观众能够在一天的碎片化时间里快速刷完十几甚至几十集的一整部微短剧,所以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2021年至2023年间,被告人孙某某利用与他人成立的翡翠原石网络销售直播公司,先后在多个直播平台建立直播间,大规模招募主播、助理及负责烘托气氛的“水军”,并对工作人员进行骗术培训,要求主播及助理以直播“赌石”的方式,统一使用公司规定的话术,通过虚构原石产地、化学染色、灯光渲染、彩光手电、虚假购买等手段,以单推、合车、盲盒等方式,引诱消费者高价购买产品。每公斤不足百元的廉价原石被卖到5000元以上,诈骗金额达人民币1200万余元。(撰稿:上官雄策)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85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缪宇丽LV2六年级
      2楼
      【光明时评】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头雁效应”
      2024/03/29   来自赣州市
      2回复
    • 冯玉眉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时政Vlog丨访河街非遗 寻常德古韵
      2024/03/29   来自赣榆市
      5回复
    • 司马纯伯LV1幼儿园
      4楼
      碳酸锂:专家透露目前锂盐生产企业虽然库存较高 但目前大多采取减产应对不愿意降价
      2024/03/29   来自咸阳市
      1回复
    • 王家娜LV2大学三年级
      5楼
      赔率看衰恒大取胜 澳媒仍恭维:亚洲巨人来了
      2024/03/29   来自瓦房店市
      6回复
    • 罗咏纯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美国2月进出口价格指数
      2024/03/29   来自招远市
      6回复
    • 扶秋苑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加沙地带:领取食物
      2024/03/29   来自华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伊拉克称逮捕9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

      长孙振爽

      6
    • #网络视听主题宣传论坛将于8月24日在青岛举行#

      荆纪翔

      3
    • #「环球网」“拒绝”以华语回答提问引风波,新总统候选人:学习不嫌晚,想重补华语#

      支鹏伊

      6
    • #体坛观澜|跨界融合项目增添健身乐趣

      戴蝶梁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