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既有执法司法机关工作本身的问题,也有检察机关监督不力、监督不够规范的问题,还有检察机关自身监督、履职制约不到位的问题。”会议指出,规范司法是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基础和保障。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与勇于自我监督并重,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规范自身履职并重,既要紧盯执法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法律监督,又要带头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纠正自身履职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司法责任认定和追究制度,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

      让有为者有位,主动担当就会蔚然成风。南通市通州区把考察干部的“探头”延伸到重大项目建设最前沿,派出考察组进驻现场,嵌入式、近距离、全方位考察干部在规划分析、统筹协调、应急处突、群众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围绕“干了多少”“难度如何”“干得怎样”三个维度,设置负重、承压、创先三类指数,精准掌握干部担当作为情况。

 

盛煌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两份涉事判决书上载明的审判长戴金飞、审判员边粉芳,在单位里都是屡获表彰的模范干部。其中,戴金飞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度获诸暨法院“办案标兵”称号,边粉芳2020年、2021年、2022年均在诸暨法院年度总结大会上获得表彰。这些信息和这两份判决书体现出来的东西,怎么看都是矛盾的。

 

      景汉朝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撰稿:何进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4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卫之宝LV9六年级
      2楼
      沪深北交易所:除夕当日(2月9日)休市
      2024/03/28   来自白城市
      2回复
    • 袁晶新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河南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全面振兴
      2024/03/28   来自眉山市
      8回复
    • 汪瑞云LV7幼儿园
      4楼
      男子车内偷吃被抓,妻子脱光站车顶
      2024/03/28   来自根河市
      5回复
    • 弘仁哲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庞士-布鲁克斯彗星的螺旋彗发
      2024/03/28   来自松滋市
      1回复
    • 穆涛丽LV6大学三年级
      6楼
      2023中国服装十大绿色品牌榜单发布,引领可持续发展新潮流
      2024/03/28   来自巢湖市
      3回复
    • 连菊阅LV1大学四年级
      7楼
      男生怎么正确护肤呀?
      2024/03/28   来自莱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特朗普谈“凯特王妃P图照”#

      梅瑞兴

      2
    • #老大夫的听诊器——记首届“全国三八红旗手”金学曙医生#

      支华娅

      5
    • #IOTE上海物联网展将4月举办,汇聚全球领先...#

      钱行腾

      4
    • #福建海警救起两名金门人,国台办:将尽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门

      上官发凡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