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是研读历史体悟内在自觉。“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真正认识到,只有团结奋斗,中华民族才能凝聚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中国四分五裂,一盘散沙,致使国家处在列强入侵、战火频仍、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悲惨境地,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百年来,我们党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中华民族才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来看,统一战线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团结奋斗鲜明写在自己的历史答卷上,不断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提出团结奋斗的新要求,开创团结奋斗的新局面。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先后建立了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爱国统一战线。尽管统一战线在不同时期担负的历史任务有所不同,团结联合的范围对象有所变化、采取的政策策略也有所区别,但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始终没有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始终没有变。历史的启迪弥足珍贵: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江西省侨联紧盯江西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的工作部署,以侨搭桥、牵线搭桥,促进本土企业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侨资企业的对接合作,及时向海外发布省内人才招聘信息、引才政策,实地走访考察重点侨资企业、召开侨资企业座谈会,协调有关部门帮助破解侨企发展难题,加强特聘专家委员会和侨情研究员等平台队伍建设。

 

加拿大28在线预测网站pc诸葛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馆长陈刚在分享《一座与你“不见不散”的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创新发展实践》时表示,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群坐落于京杭大运河之畔,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组成。自2009年建成开放以来,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坚守中华文化根脉,坚持创新发展,于2020年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

 

      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南方”声势壮大。全球南方国家不断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劲力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集体行动;在南方首脑会议上,要求改变不公正的国际秩序,摆脱几个世纪以来被西方推入的“绝对不利境地”;在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上,强调要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全球南方国家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捍卫自身正当权益、推动全球治理变革。面对近年来个别大国企图挑起阵营对抗、制造分裂,全球南方国家坚持战略自主,明确反对选边站队,普遍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全球南方研究部负责人萨兰杰・希多尔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后出现的单极世界逐渐减弱,全球南方国家再度活跃起来,毫不犹豫地强调国家利益并加大对强权政治的谴责,非常渴望战略自主以及在国际体系中享有更大的发言权。(撰稿:翁悦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5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萧希融LV7六年级
      2楼
      中国移动:2024年将在300个以上城市部署5G-A预计投资15亿元
      2024/03/28   来自同江市
      7回复
    • 曹慧友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绿意盎然”彰显节能低碳办赛责任担当
      2024/03/28   来自雅安市
      0回复
    • 封宇烁LV6幼儿园
      4楼
      人民网人民体育与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28   来自霍林郭勒市
      4回复
    • 禄兴红LV2大学三年级
      5楼
      软尺码隐形内衣全球首发 都市丽人开启内衣3.0时代
      2024/03/28   来自邵武市
      0回复
    • 袁星竹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台湾街头爆枪战 警匪火拼近百枪
      2024/03/28   来自松滋市
      4回复
    • 古阳明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土耳其公布新舰设计构想
      2024/03/28   来自辉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巩固提升消费回升向好势头#

      柯蓉新

      9
    • #ChatGpt可做的事:#

      傅薇娜

      4
    • #年轻人发觉“词穷”是规避网络“驯化”第一步#

      邱薇嘉

      5
    • #《今日说法》 20240321 捣毁“伪基站”

      韦妹纪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