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温州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探索实践,通过市县层面机制融合,重点领域平台聚能,镇乡基层形成合力,促使越来越多的矛盾纠纷止于未发,解于萌芽,实质性化解在基层。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探索诉源治理新路径,强化市、县两级党委统领推动作用,各方协同发力,推进主管领域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建立健全各县域特色鲜明、各行业领域重点突出矛盾纠纷分层过滤机制。

 

ku游备用登录入口

      “叫你向特定群体捐钱,是让你觉得这是个正能量群体,容易俘获你的信任;你强调群里有民警进行监督,我现在明确告诉你,全国民警不会参与这种微信群;还有,所谓的高人指点授课,是为了有一天让你听信下载他们的诈骗APP,然后自然而然地转账充钱,一步步上套。”针对这些明显是骗人的内容,民警一一向何先生讲解,帮助他辨识诈骗套路。听过民警的分析,何先生有所清醒,当要将手机上的聊天群删除时,民警让他等一下,“我还要向你讲,讲到你醒为止”。“我已经醒了,其实我是一直坚持一条原则的,我只管在群里看和听,如果要我转账,那就立刻拜拜。”何先生表示。

 

      对于轻罪案件,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通过“轻罪治理+检察调解+检察听证”模式,全力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一方面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群众安全的暴力犯罪,一方面对情节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的初犯、偶犯和保证到案的犯罪嫌疑人,慎重逮捕和起诉,准确认定从轻、减轻、免除处罚情节,使他们尽早回归社会。(撰稿:茅广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48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甄晴琬LV8六年级
      2楼
      侧向的盘状星系M102
      2024/03/28   来自歙县市
      8回复
    • 欧政保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智利前总统皮涅拉在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
      2024/03/28   来自南阳市
      4回复
    • 易莉兴LV8幼儿园
      4楼
      迈阿密国际回应梅西缺阵
      2024/03/28   来自东方市
      0回复
    • 邢洋月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不忘初心 携手并进 共创辉煌
      2024/03/28   来自虎林市
      1回复
    • 冯颖娴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巴基斯坦授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2024/03/28   来自福安市
      7回复
    • 广家韵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福州: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亮相
      2024/03/28   来自合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让更多基层医生留得住、有发展(人民时评)#

      贺叶波

      2
    • #《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效能指数报告》(2022-2023)权威发布#

      甘娅娟

      1
    • #2023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举行 以AI开启新未来#

      宗光锦

      9
    • #小米汽车发布会倒计时 多家公司回复“有合作”

      李山欣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