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们像提出“修昔底德陷阱”假说的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或像某些西方国家那样认同现有的主流视角,从自身文化和经验出发,认为世界是敌对、无法妥协、零和博弈和赢者通吃的,并以此解释全球政治,那么“修昔底德陷阱”毫无疑问地展示了一种不幸的未来。但如果用中国的天下观来看待同样的世界政治,“修昔底德陷阱”根本不会被提出或成为一个议题。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80万余元。 据了解,2月24日,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在乌拉特后旗某嘎查(即行政村)附近有人在非法开采矿石。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取证工作,一方面积极与相关单位部门协调联系,对非法采矿区的矿石属性和采矿量进行科学鉴定,另一方面对相关涉嫌犯罪线索展开调查。 2月3日至23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共计非法开采萤石矿石约4000余吨,总计价值约80万余元。 图源:巴彦淖尔公安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伙同杨某某、李某某,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且未取得相关开采手续的情况下进行非法采矿,三人分工明确,赵某某以技术入股,负责采矿点选址和现场指挥,杨某某以资金入股,负责提供资金,李某某则以销售入股,负责寻找买家销售矿石。2月3日至23日期间,三人共计非法开采萤石矿石约4000余吨,总计价值约80万余元。 随后,专案组民警远赴山西、二连浩特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10余天的努力下,逐步掌握了该涉案组织的全部犯罪事实。经讯问,三人对非法采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乌拉特后旗公安局对三名嫌疑人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彭冲 校对 张彦君

 

gpk电子首页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阿可(藏语,意为叔叔),我家草场被别人侵占了我应该怎么维权?”“我借给朋友钱已经很久了,他一直不还应该怎么办?”“我接到的中奖电话是真的吗?”“网上说去外面打工很轻松、工资高,这样的招聘广告可靠吗……”走进天峻县新源镇城西社区“糌粑调解室”,几位牧民正在向社区调解员焦巴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他正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撰稿:宇文榕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81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武娅天LV5六年级
      2楼
      北京朝阳:基层民警守护一方平安
      2024/03/28   来自济南市
      2回复
    • 惠宽蓝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中部地区崛起谱新篇: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来自上虞市
      4回复
    • 袁莉姣LV7幼儿园
      4楼
      “下一个气候行动你来定义”传播活动北京启动
      2024/03/28   来自临清市
      3回复
    • 瞿可辉LV9大学三年级
      5楼
      长江流域水土流失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正式印发
      2024/03/28   来自龙港市
      0回复
    • 应璧希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加沙联合国培训中心遭袭起火至少9人死亡
      2024/03/28   来自安达市
      1回复
    • 翟康珍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叙利亚军方:以色列空袭叙首都南部致多人死伤
      2024/03/28   来自开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聚焦煤电转型增效:“十四五”煤电发展锁定这些关键词#

      李琦广

      0
    • #两会民生直通车·关注老旧小区改造|这些难题咋破解?——来自老旧小区改造的调查#

      董艺祥

      5
    • #财经观|政务“便民小站”的启示#

      阙悦君

      6
    • #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高教资源结构布局

      仇江伯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