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医药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医药领域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阵地,关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权益。依法严惩医药领域行贿犯罪,是净化医药行业生态、服务保障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案中,被告人胡某亭在销售医用胶片、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用耗材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医院“一把手”和医学部、设备部等关键岗位上多名领导干部行贿,其行为破坏了医药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影响了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增加了患者治疗的费用,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胡某亭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火博体育

      近日,江西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公布的《赣州赣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11·21”较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11月21日,赣州赣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接触消毒池防水防腐施工过程中,1人中毒窒息,现场作业人员盲目入池施救,也中毒窒息。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50万元。事发后,5名有关责任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13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开幕式上,潘基文致欢迎辞。托卡耶夫、阿迪昂、古纳瓦德纳、斯凯里特、洪森、邓鸿森、科尔曼及工商界代表先后致辞。他们表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动力。各方高度评价中方提出和践行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系列全球倡议,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愿加强团结协作,为完善全球治理、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作出贡献。(完)(撰稿:谢勤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10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慕容辰和LV6六年级
      2楼
      银耳和木耳的区别有哪些
      2024/03/29   来自永康市
      8回复
    • 江豪翠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休克疗法”?不,这是卖国生意!
      2024/03/29   来自安康市
      6回复
    • 狄姣爱LV9幼儿园
      4楼
      强迫症患者,追求“完美”但代价高昂
      2024/03/29   来自沭阳市
      6回复
    • 陆宝宗LV3大学三年级
      5楼
      飞书宣布裁员
      2024/03/29   来自齐齐哈尔市
      8回复
    • 荀宝秀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人大机关2020年新录用工作人员入职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2024/03/29   来自同江市
      0回复
    • 仲刚才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盛邦和:申不害思想探讨
      2024/03/29   来自普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张广军同志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东方清澜

      7
    • #京东618为家电品牌增量搭建快车道 促进家电行业全面回暖#

      丁功贞

      2
    • #世界看博鳌丨德国工商界人士:期待博鳌亚洲论坛带来合作共赢新机遇#

      殷阳妹

      3
    • #招银理财2023年实现净利润31.90亿元,理财规模持续缩水

      巩紫以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