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28日电 (记者杨睿)3月27日18时14分,从西安始发,满载30车快递电商货物的X387次集装箱多式联运班列抵达乌鲁木齐三坪站,标志着全国首趟快递电商“公转铁”集装箱班列顺利完成“首航”之旅。这条国内快递电商类货物干线运输新通道开通后,为促进西北地区快递电商业务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爱游体育下载

      北京警方强化全市各祭扫场所的治安秩序维护,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陵园墓区周边的巡逻防护力度,对重点部位进行看护疏导,防止大人流、大车流聚集。各属地分局积极加强与民政、墓区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石景山公安分局围绕辖区墓区,以防拥堵拥挤、防火灾事故为工作重点,科学部署街面警力,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对各类警情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昌平公安分局提前协调民政部门,对辖区重点墓区及周边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设备及应急通道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落实专人全天候看护制度,确保群众安全有序祭扫。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撰稿:苗莎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37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狄芸波LV9六年级
      2楼
      福建连江将建设全国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2024/03/29   来自虎林市
      7回复
    • 伏以琛LV8大学四年级
      3楼
      首届“世界合一论坛”在港举办
      2024/03/29   来自亳州市
      2回复
    • 翟泽紫LV5幼儿园
      4楼
      主要产油国宣布将自愿减产措施延至6月底
      2024/03/29   来自瑞安市
      9回复
    • 司徒婕宁LV0大学三年级
      5楼
      魔幻驱蚊行为大赏Top3
      2024/03/29   来自华蓥市
      6回复
    • 戴宝曼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大家谈·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坚持不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2024/03/29   来自连州市
      1回复
    • 范健洋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快评丨美媒炒作“中国冲击论”用意何在
      2024/03/29   来自江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皇甫奇作品推荐#

      关泽颖

      8
    • #什么历史可以数字化?古代中国的铜钟与其它铜器#

      喻勤轮

      9
    • #【英伦学人】凯瑞·布朗:还原真实中国百姓寻常生活#

      冯晨中

      3
    • #警方回应女生长期遭霸凌跳楼身亡

      惠龙春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