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同时显示,2023年,我国互联网应用持续发展,新型消费潜力迸发,数字经济持续发展,助推我国经济回升向好。一是文娱旅游消费加速回暖。以沉浸式旅游、文化旅游等为特点的文娱旅游正成为各地积极培育的消费增长点。截至12月,在线旅行预订的用户规模达5.09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8629万人,增长率为20.4%。二是国货“潮品”引领消费新风尚。国货“潮品”持续成为居民网购消费重要组成。近半年在网上购买过国货“潮品”的用户占比达58.3%;购买过全新品类、品牌首发等商品的用户占比达19.7%。

      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万洲国际app下载

      泾源县三关口矿区过去因私挖滥采,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泾源县检察院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协同相关行政部门推动生态环境修复,矿山变青山。应勇实地察看矿区整治情况后强调,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强环境资源检察工作,探索恢复性司法、生态补偿机制,推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以法治力量守护天蓝地绿水清。

 

      网络零售实现“开门红”。商务部会同5部门指导开展“消费促进年”首场活动――“全国网上年货节”,各地参与度更高、年节味更浓、焕新力更强,拉动春节期间日均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3.9%。商务部等9部门出台《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农村网络消费,推动农产品网络零售。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82万亿元,同比增长14.4%。(撰稿:闻人辰先)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35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屈福影LV6六年级
      2楼
      小林制药说一名服用其红曲保健品消费者因肾病死亡
      2024/03/29   来自天门市
      6回复
    • 禄宝君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新春走基层丨 “西安年”爆火 体验“异地年味”成春节文旅新风潮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8回复
    • 荆姬珊LV5幼儿园
      4楼
      央企经营发展实现逆势上扬
      2024/03/29   来自佳木斯市
      6回复
    • 樊恒武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投资明见」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0901)
      2024/03/29   来自河源市
      0回复
    • 别雄广LV2大学三年级
      6楼
      31省份276个城市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2024/03/29   来自资兴市
      1回复
    • 东方媛梦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六部门发文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2024/03/29   来自珲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浙江将组织千名科学家担任中小学校科学副校长#

      秦宜中

      9
    • #越共中央总书记就“番红花城市大厅”音乐厅恐袭事件向普京表示慰问#

      林冠哲

      6
    • #斯洛伐克总统选举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章策会

      6
    • #舆论呼吁有关部门积极打击害人的“JQK“套路

      劳阳瑞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