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强调,民生无小事。要从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检护民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侵害人民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公益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协同相关各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醉驾”是典型的轻罪案件。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既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醉驾治理的意见,也要有力监督其他执法司法机关严格规范执行,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实现对更多轻罪案件的体系化有效治理。要在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前提下,探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社保基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制度发挥作用的基本物质保障,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关乎大局稳定,关乎民生福祉。本案中,被告人李某为骗取社保基金和为他人违规补缴养老保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26万元,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破坏了社保基金管理秩序,造成社保基金重大损失,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李某所犯行贿罪和诈骗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依法从严惩处的鲜明态度。

 

官方下载硒码汇

      “劳务品牌带动的就业人数多,就业稳定、收入高,权益也有保障。经过多年发展,石家庄市的劳务品牌已成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助推地方经济的重要力量。”石家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革表示,石家庄市目前共创建培育42个劳务品牌,覆盖一二三产业,多数集中在农业生产、手工艺制造、运输、家政服务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近3年,累计帮助就业58.58万余人。

 

      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高某梅犯行贿罪,向盱眙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盱眙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综合考虑高某梅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行贿罪判处高某梅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依法追缴高某梅行贿犯罪所得1.02亿余元。一审宣判后,高某梅提出上诉。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撰稿:管生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莘香松LV9六年级
      2楼
      高科桥(09963.HK):2023年股东应占亏损6422.2万港元
      2024/03/29   来自厦门市
      2回复
    • 潘之翠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福建省漳州市着力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平台
      2024/03/29   来自南昌市
      8回复
    • 符翔丽LV6幼儿园
      4楼
      春日狂彪,像美洲狮一样飞驰!PUMA闪耀无锡赛场,品牌破三跑鞋上脚率位列品牌前十!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3回复
    • 董月哲LV8大学三年级
      5楼
      这些隐藏的行业黑话,把多少年轻人忽悠瘸了?
      2024/03/29   来自恩平市
      5回复
    • 闵信昭LV4大学三年级
      6楼
      为何对日元的预测失误了?
      2024/03/29   来自上虞市
      1回复
    • 溥璐若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内马尔一挑三!巴西2-0完胜克罗地亚
      2024/03/29   来自文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食点药闻:药企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罚1亿受关注#

      贾冰东

      4
    • #联播快讯:三方协议签署 助推亚非电网互联#

      宗政娇筠

      1
    • #《致富经》 20230510 味蕾大出动 第4集 小壳大味#

      卞树思

      3
    • #03版要闻 - 贝宁外长巴卡里将访华

      符奇艳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