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南方”声势壮大。全球南方国家不断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劲力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集体行动;在南方首脑会议上,要求改变不公正的国际秩序,摆脱几个世纪以来被西方推入的“绝对不利境地”;在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上,强调要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全球南方国家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捍卫自身正当权益、推动全球治理变革。面对近年来个别大国企图挑起阵营对抗、制造分裂,全球南方国家坚持战略自主,明确反对选边站队,普遍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全球南方研究部负责人萨兰杰・希多尔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后出现的单极世界逐渐减弱,全球南方国家再度活跃起来,毫不犹豫地强调国家利益并加大对强权政治的谴责,非常渴望战略自主以及在国际体系中享有更大的发言权。

      如今在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大门两侧,依然镌刻着凌道扬当年题写的楹联:“崇高惟博爱,本天地立心,无间东西,沟通学术;基础在育才,当海山胜境,有怀抱与,陶铸人群。”吕宗力解释,这是强调天地山海可以给人以德性的启示。而道扬书院成立时,将原牌楼进行“1:1”复刻,并命名为道扬门,“一位恩师,一座门楼,串联起两院的缘分。这同时也表明,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个品牌,两个校园,二者一脉相承。”吕宗力说。

 

游艇会yth官网

      中新网重庆3月26日电(记者 钟旖)记者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川渝人社部门26日签署《川渝人社2024年“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川渝数字人社共建共享合作协议》,将推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业务深入协同,并协同搭建“数字人社体系”,聚力增强川渝人社合作改革突破新势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激发全党全社会创造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撰稿:闻芬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20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苏义紫LV4六年级
      2楼
      【光明论坛】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
      2024/03/29   来自东营市
      3回复
    • 利娟行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听书龙王医婿
      2024/03/29   来自肥城市
      1回复
    • 池楠星LV8幼儿园
      4楼
      激活乡土文化生命力
      2024/03/29   来自资兴市
      3回复
    • 轩辕莲悦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尖顶上的海鸥星云
      2024/03/29   来自黄山市
      0回复
    • 穆眉梦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下好“社会工匠进职校”这步棋
      2024/03/29   来自拉萨市
      3回复
    • 于成忠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卞毓方:框不住的风景
      2024/03/29   来自商洛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鸟山明的“游戏”往事#

      耿萍咏

      6
    • #金属能源材料行业周报:美联储表态偏鸽 看好金铜及优质成长#

      轩辕逸丹

      3
    • #两会速递丨郑栅洁:设备更新将是年规模5万亿以上的巨大市场#

      梅烟丹

      3
    • #03版要闻 - 中国推进新型工业化创造发展新动能(国际论坛)

      武灵惠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