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社保基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制度发挥作用的基本物质保障,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关乎大局稳定,关乎民生福祉。本案中,被告人李某为骗取社保基金和为他人违规补缴养老保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26万元,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破坏了社保基金管理秩序,造成社保基金重大损失,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李某所犯行贿罪和诈骗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依法从严惩处的鲜明态度。

      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

 

英亚体育最好的滚球平台

      3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以“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举行“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讲坛”第二讲。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郃中林全面介绍了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建立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成就,并就法庭加强对下审判指导和对内审判管理的具体举措作了重点介绍;法官罗霞、张新锋、孔立明,结合自身经历和相关案例,向最高人民法院干警们分享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体会与经验。

 

      北京发布《工业园区土壤污染防治方案编制指南》,首次以工业园区为对象,重点关注企业“点源”及其叠加可能产生的土壤污染“面状”效应,提出园区层面土壤污染防治的工作程序和技术要求;同时,充分考虑园区规模和功能要素与建设用地差异较大的实际情况,提出根据高、中、低不同监测单元的采样监测方式;此外,遵循总体实施边生产边管控管理模式,提出源头防控、风险管控和污染修复三类风险防控措施及建议,明确不同措施应用条件和规范要求,有利于防范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新增、加重或扩散,保障人体健康及敏感受体环境安全。(撰稿:舒中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64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尹丹梁LV7六年级
      2楼
      八月人民好书榜 | 秋凉心静好读书| 秋凉心静好读书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2回复
    • 上官先飞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官宣”:英国今冬停电风险增加
      2024/03/29   来自胶州市
      5回复
    • 堵晓琪LV8幼儿园
      4楼
      [视频]赵乐际分别会见瑙鲁总统、斯里兰卡总理
      2024/03/29   来自马尔康市
      4回复
    • 宗宜眉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小茂说」粉丝分享|干皮里边请,精油刷A,又猛又稳!
      2024/03/29   来自钦州市
      3回复
    • 满枝会LV6大学三年级
      6楼
      预算"晒"得细"花钱"必问效——解读2024年中央预算公开
      2024/03/29   来自汕头市
      2回复
    • 舒伊娣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在一线|南极除夕夜:年味从厨房开始弥漫
      2024/03/29   来自成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海报 | 多国人士点赞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多国人士点赞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钱毅栋

      1
    •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个别外部势力的拙劣政治表演阻挡不了香港由治及兴大势#

      文堂阳

      9
    • #“墨许山河”曾来德书画艺术展开幕#

      鲁健锦

      0
    • #「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通知

      伊洁东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