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法院被确定为首批薄弱院以来,最高法联系帮扶院领导、省高院、市中院以及市委、县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共商帮扶举措。该院紧紧抓住脱“薄”机遇,针对审判质效长期靠后等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院庭长阅核案件311件,在法答网提问306个,发出司法建议3条,大胆选用优秀、年轻干部,多项审判指标明显向好。“班子有活力、工作有动力、大家有干劲,不脱‘薄’没有道理!”院长樊国强信心满满要打赢这场翻身仗。“脱‘薄’只是基本要求,还要创优争先,要从‘贫困户’到‘小康家庭’。”张军指出,脱“薄”争先要把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为一体。“业务上没有做到精、专,说明政治肯定没跟上”。要把审判管理和绩效考评融为一体,用科学的管理激励大家提升审判质效。要把争取党委领导和主动服务大局融为一体,服务大局能够积极主动预在先、谋在前,党委的领导、支持自然就水到渠成。

      李亮说,2024年1―2月,全国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批准面积37591.70公顷(56.39万亩)、同比增长35.16%;其中国务院批准面积11127.72公顷(16.69万亩)、同比增长43.37%。1―2月自然资源部批准建设项目先行用地面积868.95公顷(1.30万亩)、同比增长70.99%。

 

富贵二代App免费版下载

      改革开放以来,在潮汕籍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下,汕头纺织服装产业集群逐渐形成并快速发展。汕头也先后获得“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中国内衣家居服之都”“中国工艺毛衫出口基地”等称号。2023年汕头纺织服装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118亿元。目前,汕头纺织服装产业正借助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实现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完)

 

      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撰稿:容建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89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雷元剑LV3六年级
      2楼
      韩作荣《天生我才一一李白传》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泊头市
      5回复
    • 申屠晓诚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算力券成数字经济发展新抓手
      2024/03/29   来自湖州市
      4回复
    • 溥博妮LV0幼儿园
      4楼
      海尔为雷神山医院加装热水器设备
      2024/03/29   来自辽源市
      9回复
    • 成时芸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广西钦州:千年坭兴陶古龙窑开窑
      2024/03/29   来自遂宁市
      8回复
    • 元欢志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甘肃今年8个县结束不通高速历史
      2024/03/29   来自吕梁市
      6回复
    • 党媚敬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小米造车账本
      2024/03/29   来自玉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天津大学恋爱课上可以学到什么#

      仲克恒

      0
    • #深挖“新烟火街区”潜力#

      翟玛苑

      7
    • #财政部谈“过紧日子”:集中财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任务 做到“大钱大方,小钱小气”#

      终志希

      3
    • #《今日说法》 20240319 一车茶叶

      申厚波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