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新一轮太湖生态清淤梅梁湖区工程于2024年3月7日正式开工,主要施工内容是对梅梁湖中度及以上的污染底泥进行清淤和处置,湖区清淤面积约28.9平方公里,清淤工程量超830万立方米,相当于一次性填满近4200个标准泳池(标准泳池长50米、宽20米、高2米),也相当于将158.9平方公里梅梁湖水域的淤泥层整体削除了5厘米。

 

品特轩高手之家7987966家

      刑事侦查工作中,命案积案因时过境迁、疑踪难觅而侦破难度极大,命案逃犯人间蒸发,少则十几年,多则几十年。面对如此艰难的任务、面对早已发黄的卷宗、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何处打开这场命案攻坚行动的突破口显得尤为重要。“就是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要将其绳之以法,否则无法给死者和家属一个交代!”专案组的刑警们坚定地说。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撰稿:终建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94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钱梵晨LV2六年级
      2楼
      瑙鲁总统兵马俑自拍
      2024/03/29   来自都江堰市
      5回复
    • 卢航慧LV0大学四年级
      3楼
      西藏为什么如此迷人?
      2024/03/29   来自从化市
      3回复
    • 田雄勇LV1幼儿园
      4楼
      《2024中国餐饮产业生态白皮书》重磅发布
      2024/03/29   来自乌鲁木齐市
      9回复
    • 陆冰羽LV0大学三年级
      5楼
      贺一诚:全力建设好深合区和大湾区
      2024/03/29   来自威海市
      1回复
    • 师锦蓉LV4大学三年级
      6楼
      超新星遗迹Simeis 147
      2024/03/29   来自高邮市
      8回复
    • 溥生梦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女子得知父亲去世高速上崩溃大哭
      2024/03/29   来自耒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首届“世界合一论坛”在港举办#

      湛姣震

      4
    • #以宽容心态推动二次元文化双向破壁#

      娄盛宜

      7
    • #保护古籍 赓续文脉#

      柴英园

      0
    • #中国移动周武:5G-A不断拓宽5G能力边界,助力产业数智升级

      许胜菡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