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林在座谈会上指出,最高法党组高度重视法律实习生工作,法律实习生制度已成为培养法治人才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法律实习生在实践锻炼中检验理论应用、提升能力素质,在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上下苦功,严格遵守纪律、积极总结提升,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最高法各单位要在制度化、规范化上进一步发力,为做好法律实习生工作凝聚合力。

      截至目前,辽宁已有19个单位和16名个人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全省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734万人,其中全国最美志愿者25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2个、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2个。一代代人无私奉献,让雷锋精神在这片土地上历久弥新。

 

金光论坛www402789com

      该院聚焦“燃气安全”“飞线充电”“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及群众密切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持续发力,精准性、规范性、高质效地办理各类安全生产公益诉讼领域案件,发出磋商函、检察建议书60余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监督网;以检察履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办理食品药品、饮水安全案件8件,筑牢群众健康防护墙,守好食品、药品“高压线”;办理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案件3件,督促收回国有财产262.59万元,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拧紧国土国财“安全阀”;与县文广局共同建成“茶马古道-贵州关索岭古道古文化遗址司法保护基地”,凝聚文物保护合力,做好文化遗产“守护者”……

 

      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撰稿:平彪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76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邱剑容LV7六年级
      2楼
      中青网评:为“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4/03/29   来自商丘市
      9回复
    • 罗儿丹LV5大学四年级
      3楼
      网传收费站员工逼司机吃垃圾桶食物,涉事公司「对涉事人员作出停职检查处理决定」,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陇南市
      6回复
    • 雷永建LV7幼儿园
      4楼
      赫什再爆料:美国威胁泽连斯基“决不能和谈”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3回复
    • 惠蓝诚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擦亮历史文化名片(现场评论)
      2024/03/29   来自新余市
      3回复
    • 澹台恒子LV1大学三年级
      6楼
      2024年,中国经济这么干!——多部门负责人详解经济政策走向
      2024/03/29   来自嘉兴市
      7回复
    • 梁凡淑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普京获悉恐袭时画面曝光
      2024/03/29   来自惠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每周多吃2个炸鸡翅身体会怎样##

      尹文锦

      6
    • #新能源车“充电预期”也应稳住#

      扶静露

      5
    • #首届俄罗斯-中国互利合作“萌芽”论坛挖掘双边合作潜力#

      唐亚萱

      0
    • #探访蔚来商业服务中心

      柳克娇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