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至2018年,被告人胡某亭在向某市中心医院销售医用胶片、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用耗材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给予该中心医院两任院长宋某某、孙某某好处费共计532万余元,给予设备部主任罗某好处费17万元,给予药学部主任曹某某好处费13万元,给予CT室主任王某某(均另案处理)好处费18万元,合计580万余元。

      在杨建民的梨树管理社会化服务队,像安玉涛这样的农民共有15人。每年从入冬起,他们就奔波于各地梨园管护梨树。“咱们‘赵州梨农’技术过硬、品牌响亮,好多外地梨园请我们去打理。”杨建民说,剪枝整形、疏花授粉、水肥管理、套袋、摘果等,只要和梨树种植相关的,服务队都能胜任。

 

永利34511官网

      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

 

      “家里老人生病住院,医药费怎么分担?陪护问题怎么安排?”这个问题成了邹某家5个兄弟姐妹争论的焦点。5人几次协商未有结果,矛盾日益激化。萨日朗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联合社区网格员、辖区司法所、“金牌调解好大妈”等力量,第一时间把兄妹5人召集到一起释法说理,化解了纠纷。最终,5兄妹握手言和,向民警和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撰稿:盛仁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45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轩辕贞敬LV0六年级
      2楼
      耐看灵动,这些弧形元素怎么设计?
      2024/03/29   来自葫芦岛市
      5回复
    • 利珊睿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国足主教练坚持用同一套体系再战新加坡,如果还赢不下来怎么办?
      2024/03/29   来自乳山市
      1回复
    • 惠荣芬LV0幼儿园
      4楼
      积石山6.2级地震丨多部门增调第三批中央救灾物资 全力支持灾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8回复
    • 穆聪瑾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全国养老机构和设施达40万个 服务实现提质增量
      2024/03/29   来自滕州市
      8回复
    • 万纪青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香港失业率维持在2.9%
      2024/03/29   来自乐平市
      9回复
    • 陈祥霞LV0大学四年级
      7楼
      《2021投英跟踪调查报告》亮点逐一看
      2024/03/29   来自宁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江西风景独好”推广活动在摩洛哥举办#

      扶园玲

      0
    • #为了嵌入式冰箱多花2W,值吗?#

      熊燕瑗

      9
    • #收藏!《长安三万里》48首诗词汇总#

      史云龙

      7
    • #研究揭示猎豹等中型动物为何跑得快

      费蓝建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