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馆长陈刚在分享《一座与你“不见不散”的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创新发展实践》时表示,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群坐落于京杭大运河之畔,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组成。自2009年建成开放以来,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坚守中华文化根脉,坚持创新发展,于2020年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

      “2023年,铁海联运班列运输集装箱58.4万标箱,货值491.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3%。”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主任刘玮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重庆、四川、云南到北部湾港已实现‘双向天天班’,广西区内到北部湾港去程更是实现‘天天班’,通道的图定班列已经增加到16列,北部湾港到川渝地区的班列运行时长下降了33%。”

 

大满贯登录网站

      同时,他指出,近年来,数字技术在让博物馆文物“活”起来、展览“多”起来、文化“火”起来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比如该博物馆基于“陕西历史文化体验馆”项目,借助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营造全新的历史文化元宇宙体验场景,更好地利用数字赋能,让文物“活”起来的同时,也尝试让更多的公众参与博物馆的“内容生产”和“世界编辑”,以更加精准、便捷、个性化的方式传承中华文明,取得了良好反响。

 

      其中,魅力京畿将打造民国风舞台、民俗舞台、觉醒年代主题演艺,展现民国时期北运河沿岸的京畿风情;诗画淮扬将选取扬州、淮安之地的文化艺术作品及代表人物,设计新中式艺术装置,结合吟诵、舞蹈、互动演出,展现运河沿线文化;梦里江南将依托运河文化和江南文化,打造出风雅梦华、戏说江南、如意坊等数十个娱乐业态。(撰稿:钱会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44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高明云LV2六年级
      2楼
      以军全方位打击加沙南部城市拉法 逾百人死亡
      2024/03/29   来自濮阳市
      0回复
    • 解玛园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江苏无锡:打造青年人才引育“新磁极”
      2024/03/29   来自安达市
      4回复
    • 巩筠惠LV7幼儿园
      4楼
      法国:巴黎市中心燃气泄漏引发爆炸——意大利记者拍下爆炸后被疏散经历
      2024/03/29   来自那曲市
      7回复
    • 农程云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滅絕200餘年」灰鯨重現大西洋,科學家說這只是開始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9回复
    • 慕容曼媛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主要产油国宣布将自愿减产措施延至6月底
      2024/03/29   来自兰州市
      1回复
    • 习元烟LV6大学四年级
      7楼
      雅万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00万人次
      2024/03/29   来自上饶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丨青海:上下联动靶向整治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窦怡月

      3
    • #印外长称支持菲律宾捍卫主权 中方回应#

      梁叶忠

      0
    • #一封感谢信|黑龙江肇东市民:门前烂泥路变水泥路了|黑龙江肇东市民:门前烂泥路变水泥路了#

      翟启松

      1
    • #测试“我恋爱了吗?”

      刘风姬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