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据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统计,截至3月24日4时,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港澳单牌车已突破200万辆次。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月1日“澳车北上”和7月1日“港车北上”政策落地实施以来,驾驶单牌私家车“北上”的港澳居民数量持续上升。资料图为2023年12月15日,香港单牌车行驶在港珠澳大桥上。

 

28圈平台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加强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谋划,推动金融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极探索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本质的认识,不断推进金融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逐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习近平同志对金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把我们党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构成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金融篇,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昌秋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03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卫素香LV8六年级
      2楼
      “菜单式物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2024/03/29   来自北海市
      2回复
    • 詹心冠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上海调整优化房地产市场政策 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2024/03/29   来自九江市
      5回复
    • 连姬馥LV1幼儿园
      4楼
      【上海一周】上海地铁的“四个能力”
      2024/03/29   来自普洱市
      0回复
    • 瞿峰昌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王毅会见越南共产党代表团
      2024/03/29   来自沈阳市
      6回复
    • 桑冠菡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创最高纪录!这一进展有望推动我国实现元素命名零的突破
      2024/03/29   来自五家渠市
      1回复
    • 应达超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2024/03/29   来自神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惊蛰时节应该怎么吃?#

      林梦容

      2
    • #人民热评:校园欺凌者最后投档,出实招胜过“说狠话”#

      连成晴

      8
    • #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路策盛

      5
    • #世卫组织呼吁国际合作打击烟草非法贸易

      上官曼娇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