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习近平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研发机构,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聚焦优势产业,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

 

冷狐游戏下载

      网络零售实现“开门红”。商务部会同5部门指导开展“消费促进年”首场活动――“全国网上年货节”,各地参与度更高、年节味更浓、焕新力更强,拉动春节期间日均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3.9%。商务部等9部门出台《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农村网络消费,推动农产品网络零售。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82万亿元,同比增长14.4%。

 

      在银川市检察院,应勇调研全域数字检察监督平台建设工作,观看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工作演示。应勇指出,信息化是数字检察的主干,主干强壮才能枝繁叶茂。要牢固树立检察机关“一张网”思维,统筹好法治信息化工程与数字检察战略实施,努力做到一网运行、一网通办、一网赋能、一网运维。法律监督模型是数字检察主干上的“果实”。要坚持研发和应用并重,做到复制推广与自主研发相结合,个案突破、类案监督与全域应用相结合,在更大范围内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撰稿:安芬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3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浦翠琴LV5六年级
      2楼
      寒潮黄色预警:黑龙江辽宁等地局地降温超过18℃
      2024/03/28   来自莆田市
      8回复
    • 庄彬卿LV0大学四年级
      3楼
      网民造谣跳楼学生给老师写信被处罚
      2024/03/28   来自枝江市
      3回复
    • 韦倩LV1幼儿园
      4楼
      墨西哥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
      2024/03/28   来自巢湖市
      5回复
    • 国颖媚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来论: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工作
      2024/03/28   来自吉安市
      6回复
    • 泽琬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一位英国名厨,想扭转有关“暗黑料理”的偏见
      2024/03/28   来自从化市
      7回复
    • 赵顺成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新的一年更应乘势而上,把握新机遇”
      2024/03/28   来自海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大学生探访成都世园会 见证公园城市与春天共“生长”#

      申屠亚士

      5
    • #新华社消息|乌克兰危机升级两周年:僵局难破 曙光未现#

      都眉蝶

      3
    • #织密治理网 共解千千结#

      司马才震

      9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知识产权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

      轩辕树巧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