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现行国际体系与秩序的核心理念是多边主义。多边主义践行得好,人类福祉就得以维护和发展。多边主义遭受冲击,世界就会乱象丛生。多极化不是阵营化,更不是碎片化、无序化,各国都要在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内行事,都要在全球治理的进程中合作。近年来,个别国家大搞“本国优先”,热衷于以多边主义之名搞“小圈子”,在世界上制造分裂与对抗。面对单边主义带来的风险挑战,国际社会渴望加强多边主义。各国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建设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让多极化进程成为国际社会合力应对时代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历史进程。

 

必赢平台

      其中,第一个“1”即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强城乡融合,明确村庄分类,优化村庄体系;“4”指按照乡镇级规划、村庄规划、乡村设计、农房设计4个层次,逐步深化乡村地区规划设计;第二个“1”为建设数字赋能的“乡村规划一张图”;“X”指涉及乡村地区的农业、林业、交通、水利、文旅等相关专项规划,重点协调相关专项规划提出的工程项目,统筹用地布局。

 

      申诉人李某某是一名盗窃案的被害人,因家庭困难,到检察院提请刑事申诉。她收入低微,并独自养育两个正在上学的未成年子女,一家三口挤在租住的十余平米的房间里。了解到李某某的诉求与困难,该院检察长陈治立即与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恩岳协商,解决她们一家三口住房难、无力承担租金等问题。后来,更为李某某开启“绿色通道”,由当地村委为当事人申请公租房,并减免租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一直坚持的理念。(撰稿:阮惠澜)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209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路卿康LV7六年级
      2楼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梁美芬:发展校友经济 共建美好香港
      2024/03/29   来自温岭市
      5回复
    • 彭娜雄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怀孕会加速衰老约增加2岁
      2024/03/29   来自新泰市
      0回复
    • 师荔蓉LV4幼儿园
      4楼
      城市“更新”,生活更美
      2024/03/29   来自自贡市
      1回复
    • 上官伯明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中石化为何看中光伏生意
      2024/03/29   来自松原市
      8回复
    • 诸莉洁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成为母亲之前先成为独立绽放的凌霄花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6回复
    • 徐绍琦LV1大学四年级
      7楼
      预告 | 2024 supertibet 设计深圳展览| 2024 supertibet 设计深圳展览
      2024/03/29   来自腾冲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沉甸甸!数字看2023年“三农”工作收获多#

      赵玛娇

      7
    • #莫斯科克罗库斯厅大楼上出现“仙鹤”投影,悼念恐怖袭击遇难者#

      尉迟姣霄

      5
    • #普京:俄罗斯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诸和岚

      9
    • #“上天入地”过大年丨距地球约400公里的天宫年夜饭

      谢鸣纯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