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持续聚焦街道‘六多六难’治理挑战,积极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河湟五联·共绘兴海’党建品牌的引领推动作用,持续推动‘组织联带、区域联动、企业联建、部门联创、群众联育’共创共建新办法不断走实,全面夯实街道‘和谐共治、邻里互帮、环境宜居、文明共建、安全稳定’治理根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小蓉说。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利豪官网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某犯行贿罪、诈骗罪,向潍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潍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诈骗国家社保基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李某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退缴行贿犯罪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所犯诈骗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审宣判后,李某提出上诉。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郑紫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6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甄烟义LV6六年级
      2楼
      那年今日| 谁领到了第一张居民身份证
      2024/03/29   来自西藏市
      9回复
    • 通初睿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从“民生清单”看体彩“公益答卷”
      2024/03/29   来自淮南市
      2回复
    • 朱钧瑞LV0幼儿园
      4楼
      铁穆臻|查阅大量资料,读林克、吴旭君、徐涛回忆录,驳李贼|查阅大量资料,读林克、吴旭君、徐涛回忆录,驳李贼
      2024/03/29   来自承德市
      7回复
    • 欧阳良伯LV8大学三年级
      5楼
      研究显示气候变暖将致粮价大幅上涨
      2024/03/29   来自吉首市
      2回复
    • 扶树裕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争气、成事与向上——我所认识的“《学海沧桑》一代”
      2024/03/29   来自集宁市
      7回复
    • 项哲澜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油价下降导致中海油利润减少680亿 现金分红540亿仍不手软
      2024/03/29   来自胡杨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应急管理部: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高光育

      5
    • #一条古街,看尽千年#

      甘荔堂

      0
    • #人民来论:依法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伏琪冰

      1
    • #一份特殊的“寻人启事”:​中国第一大职业病如何写进政策文件?

      柏欣哲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