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门普度》历经8个月修复完成,这是关于流行性传染病的治疗专书。全书6卷,收录了孔毓礼的《痢疾论》与吴又可的《温疫论》。在《新编中国中医古籍总目》中现存版本共有10种,多为清代道光、同治年间版本,而这一修复版本是清乾隆五十一年(1786年)黎水陈元谦益堂刻宝田斋印本,是该书现存最早的版本,属于孤本古籍。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小清认为。她认真翻阅漳州中院在市两会期间向代表委员发放的《漳州法院服务高质量发展30大案例》,表示漳州法院抢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及时总结服务民营企业的好经验,既帮助代表委员通过案例学习法律知识、领会法治内涵,也彰显了漳州法院为重点项目解纷、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

 

新宝线上官网

      修复古籍需要坐得住“冷板凳”的耐心。李辰告诉记者,中等破损的书籍,一般一天可以修复四五页,修复时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纸的湿度要控制好一些,有些纸特别薄,在打湿揭书叶时,拿起来就破了,或者一碰就裂口,这些问题需要一项项去克服。”在《医门普度》的修复中,工作人员尝试了滴浆法――把手工纸打成纸浆,用滴管滴到破损的地方进行修补,主要用来修复破损较为密集的古籍,不影响古籍整体的平整度。为了更好地掌握滴浆法,李辰还在家中用普通纸进行试验,用打蒜器、破壁机等反复研究打浆的颗粒度,寻找最利于纸纤维聚合成形的状态。

 

      18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考察。该校前身是创办于宋代的城南书院,近代以来培养了一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名师大家。习近平参观青年毛泽东主题展览,了解学院发展沿革和用好红色资源等情况。在学院大厅,习近平同师生代表亲切交流。他说,国家要强大,必须办好教育。一师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地方,要把这一红色资源保护运用好。学校要立德树人,教师要当好大先生,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撰稿:萧霞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075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邹致媚LV6六年级
      2楼
      龙年数字作品发行 5000元现金大奖等你来拿!
      2024/03/29   来自平果市
      7回复
    • 祁康桦LV4大学四年级
      3楼
      雄安新区将打造绿色发展城市典范
      2024/03/29   来自安陆市
      8回复
    • 甘元琪LV9幼儿园
      4楼
      夫妻俩爆改72㎡,实现重收纳和阳光大书房!
      2024/03/29   来自临沂市
      1回复
    • 贡凝杰LV3大学三年级
      5楼
      胡锡进:今天跌了7396元,总亏损又达到了3万9
      2024/03/29   来自宁安市
      1回复
    • 乔政琰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所罗门群岛总理高度评价所中关系
      2024/03/29   来自胶南市
      5回复
    • 雷兰慧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娃又双叒结膜炎了!如何应对春季过敏?我请三甲医院大夫支了几个招
      2024/03/29   来自龙岩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办特展 重现圆明园昔日辉煌#

      司空逸倩

      1
    • #中行22亿美元可持续发展类债券在伦交所上市#

      姬雯燕

      6
    • #“老面孔”霸榜,这事儿没商量#

      文宇月

      1
    • #江苏扬州:烟雨瘦西湖

      穆若时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