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审判工作现代化,溯源头、强基础、转理念一个都不能少。诉源治理要常抓不懈,法院如何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何把上级法院指导脱“薄”工作的责任落实,夯实法院发展的根基?根本是理念跟上,以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赋予人民法院怎样新的更重责任?带着这些问题,3月26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率最高法调研组赴陕西法院调研。

      “我们将持续聚焦街道‘六多六难’治理挑战,积极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河湟五联·共绘兴海’党建品牌的引领推动作用,持续推动‘组织联带、区域联动、企业联建、部门联创、群众联育’共创共建新办法不断走实,全面夯实街道‘和谐共治、邻里互帮、环境宜居、文明共建、安全稳定’治理根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小蓉说。

 

星空体育靠谱不

      川渝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税务部门将坚持共建、共享、共赢,持续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积极主动融入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构建具有川渝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两地“政策同标、征管同频、服务同质”,促进各类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共同打造更多更大的标志性成果,持续开创税收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局面。(完)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撰稿:祝功萱)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4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禄之明LV1六年级
      2楼
      如何将Windows电脑无线投屏到电视上
      2024/03/29   来自商丘市
      1回复
    • 仲时梅LV2大学四年级
      3楼
      金台视线·关注传统村落保护⑤:三问传统村落保护
      2024/03/29   来自佛山市
      1回复
    • 汪震剑LV6幼儿园
      4楼
      青春飞扬就是中国模样
      2024/03/29   来自张家口市
      4回复
    • 欧阳容鹏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农民工的烦“薪”事,解决了
      2024/03/29   来自张家界市
      7回复
    • 郝寒彩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经济新春面面观|在年味儿里感受人文经济魅力
      2024/03/29   来自曲靖市
      6回复
    • 邓坚时LV6大学四年级
      7楼
      西安阎良:智能播种助瓜农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16版体育 - 中国队夺得4个项目冠军#

      周和寒

      6
    • #两会“好声音”引领铁路惠民发展新方向#

      燕丹强

      3
    • #“摔跤吧!姑娘!”美国中学女生兴起摔跤热#

      应艳学

      9
    • #卡萨帝发力全场景高端生态方案

      广震风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