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整治“滥挂牌”,直接关系着基层干部群众的满意度。近年来,荆门针对干部群众反馈的基层负担过重等问题,部署清理“滥挂牌”工作。荆门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组建专班,开展了专题调研。“一间屋门口要挂四五个职能牌,屋内还要挂机构架构图、日常管理制度等”“一块宣传牌挂不了多久就要更新、撤换,一年下来光制作牌子就要上万元”……在调研中,一些基层干部反映:为什么基层组织的牌子越挂越多?

 

永发联盟5858

      此外,在拓展“一证一次办”方面,制订“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此前相比,相关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

 

      原生性和再生性保护并重、整理研究与挖掘利用齐行,构成了当前中医古籍保护、研究与利用的工作体系。“我国现存古医籍13455种,由于中医古籍年代久远,版本众多,文字艰涩难懂,或因破损而脱文讹字,不利于研读与学习,必须对其进行校勘、注释和辨伪等专业整理研究,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价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要继续加强中医古籍有效利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注重学科交叉和科学研究,开展中医古籍深度挖掘。同时,推动中医古籍文献数字化和文本化,建设中医药古籍文献基本库和知识库,构建全国统一的中医药古籍信息化平台。(撰稿:澹台韦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80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储富LV4六年级
      2楼
      双阳台超强利用,空间大1倍客餐厅还能观江景
      2024/03/29   来自武威市
      5回复
    • 莘涛毅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宁夏城阳乡明园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特色音乐支教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2024/03/29   来自泊头市
      2回复
    • 关星彬LV2幼儿园
      4楼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获BBB-(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
      2024/03/29   来自佳木斯市
      5回复
    • 孙姬宽LV0大学三年级
      5楼
      禁止电动自行车进楼不能只靠劝
      2024/03/29   来自白山市
      8回复
    • 淳于艳瑞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汤一介学记阅读
      2024/03/29   来自许昌市
      3回复
    • 莫萍玛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挖掘机器人产业更大潜力(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平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2版要闻 - 绿色外卖,这样从灶台到餐桌(经济新方位)#

      孟枝萍

      9
    • #西洋工匠首次助修故宫西洋钟表#

      于涛友

      5
    • #广西钦州:荔枝熟了 销路顺了 农民笑了#

      齐仪成

      0
    • #十里梅花香雪海 千树万树喜迎春

      溥明磊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