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由于中外支付习惯不同,一些外籍来华人员习惯使用银行卡或现金,支付时遇到一些不便。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介绍,外籍来华人员在华支付不便有3个难点:一是境外银行卡刷卡费率高于国内银行卡支付费率;二是受理境外银行卡的商户数量较少;三是商户有时候没有零钱找零。

 

一楼一凤注册地址

      目前,中国交通银行的现金类自助设备均支持外卡取现;具备结售汇资质的网点均可提供外币现钞兑换服务。交行已与全国多家酒店等涉外服务机构合作开展代兑点业务。中信银行加大ATM机改造力度,增加受理维萨、万事达等境外银行卡的现金自助设备数量。在外币兑换方面,目前中信银行近1200家具备外汇业务资质的网点均可受理外籍来华人员外币兑入业务,并可向客户提供人民币小面额现钞。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撰稿:米国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67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瞿利芸LV2六年级
      2楼
      艺述事获得大英图书馆大中华市场IP授权
      2024/03/28   来自清镇市
      8回复
    • 米彦堂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辖区2024年公开招聘拟录(递补)人选名单公示
      2024/03/28   来自丹东市
      2回复
    • 荀珊婕LV7幼儿园
      4楼
      张春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副书记
      2024/03/28   来自湖州市
      4回复
    • 陶振忠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已准备好支持俄罗斯政府调查恐怖袭击事件
      2024/03/28   来自漳平市
      3回复
    • 廖致雁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朝鲜谴责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
      2024/03/28   来自绵竹市
      5回复
    • 嵇飘梵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丰子义:马克思社会发展理论与中国式现代化
      2024/03/28   来自晋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法国的勒庞如何在寻求主流化的路上步步为营?#

      李黛茜

      9
    • #营养百科 明 胶#

      马腾珍

      3
    • #有色金属行业跟踪周报:美联储FOMC释放鸽派信号 6月降息概率上升 海内外黄金价格表现良好#

      龚谦策

      6
    • #我国入境游热度稳步上升

      钱忠瑶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