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针对在干部考核中各部门联动不畅、信息“孤岛”等问题,桐庐县探索建立“上下贯通、左右兼顾”的考核评价信息数据收集机制,推动纪检监察、信访、责任审计等信息融合运用,切实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全面了解干部综合表现,推动考核评价更加客观公正、精准高效。

 

问鼎软件下载

      四是对群众的服务能力水平跨越式提升。2003年,“新农合”的参合群众在本县(区)医院就诊才能方便报销,去异地就医报销比例降低较多,且不能直接结算。目前,居民医保参保群众不仅可以在本县(区)、本市(州)、本省份享受就医报销,还可以在全国近1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享受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为广大在异地生活、旅游、工作的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坚实保障。此外,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从无到有,让群众不再为买药钱操心,帮助约1.8亿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减轻用药负担799亿元;“三重保障制度”仅2023年一年就惠及农村低收入人口就医超1.8亿人次,帮助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超1800亿元。

 

      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撰稿:容清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20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华素榕LV2六年级
      2楼
      21健讯Daily|国家医保局将推进定点零售药店价格治理;强生医疗牵手英伟达开发AI手术系统
      2024/03/28   来自昆明市
      1回复
    • 廖裕可LV7大学四年级
      3楼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紫金山实验室:巡天探海 彰显实力
      2024/03/28   来自石狮市
      0回复
    • 莫霞庆LV6幼儿园
      4楼
      年度十大科学发现,“中国天眼”有功劳
      2024/03/28   来自龙港市
      7回复
    • 堵莲彦LV9大学三年级
      5楼
      Vidda联手MANA在全球高校寻找“后浪”开启投影创作大赛
      2024/03/28   来自义乌市
      0回复
    • 上官绍山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王树国卸任西安交大校长,3次鞠躬告别师生,学生夹道送别追赶汽车
      2024/03/28   来自酒泉市
      4回复
    • 伏学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统筹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
      2024/03/28   来自乌苏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CBA常规赛:辽宁本钢胜山西汾酒#

      元伟芳

      1
    • #冰岛火山喷发熔岩流放缓#

      庾珠宇

      3
    • #展会回顾 | 精彩无限,町洋 SPS 广州展圆满...| 精彩无限,町洋 SPS 广州展圆满...#

      张忠成

      9
    • #澎湃思想周报|奥斯卡风波与被忽视的亚裔;全球经济危机史的启示

      穆蕊菡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