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有机统一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和社会关切,坚持案件办理和促推社会治理并重,强化源头预防,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向前延伸,在矛盾纠纷产生的源头做“减法”。强化“非诉在前、法院断后”递进式解纷,成立甘肃商会、青年商会法官工作室,选派4名法官进驻;运用“示范诉讼+集中处理”等方式一案结、众案解,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超80%。与滨海新区法院、滨海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建立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协同机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司法服务中心,设立远程调解席位,推动化解工作窗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补充18名调解员,建强解纷队伍。定期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人民信访”主题培优沙龙,研讨交流信访化解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在院信访大厅设立值班值守窗口,坚持常态化院庭领导值班接访制度,为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制发答复示例,推动“有信必复”落地落实。

      二是关注社会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的新变化。要把我国发展得更好,就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确的目标离不开理想信念的力量。伟大的目标要靠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支撑。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决定着一个政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决定着社会的文明程度与发展高度。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统一才有坚实的思想基础。没有远大理想和信念的引领,我们的目标很难高远,我们的团结也很难走远。1986年11月9日,邓小平会见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时指出:“最重要的是人的团结,要团结就要有共同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我们过去几十年艰苦奋斗,就是靠用坚定的信念把人民团结起来,为人民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凝聚力。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一切。”[22]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又有代表那个阶段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奋斗纲领,因此才能够团结和动员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才能万众一心。有了这样的团结,任何困难和挫折都能克服。团结一定有“内核”,这个内核是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追求。当前,我国发展的内外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理念、立场观点更加多元、多样、多变,在新时代,怎么用理想信念引领统一战线的各不同群体,加强理想信念上的团结统一,是我们统战工作的重要课题。

 

澳204洁儿资料库

      数据跨境传输制度是我国探索新型跨境数字贸易活动的重要依托和安全保障。“为了充分保障‘先试先行’治理模式的落地,《规定》专门就自贸区的数据跨境流动制度增设了‘灵活变通的空间’,即通过数据清单的形式在现有数据跨境传输机制上予以‘微调’。”王锡锌说,《规定》所设置的数据清单能够让自贸区在兼顾安全管理的基础上,更多地偏向探索具有自贸区经济特色的数据跨境流动体制机制。

 

      三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具体落实。首先要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决不能变味走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工作中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撰稿:宗才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8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东玉中LV3六年级
      2楼
      新华全媒+丨从“三本账”看春耕新变..
      2024/03/29   来自黄石市
      1回复
    • 董祥妮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你有没有一张对你来说意义非凡的老照片?照片背后有哪些难以忘怀的人或事?
      2024/03/29   来自冷水江市
      8回复
    • 符程姣LV2幼儿园
      4楼
      男孩雨中帮推三轮车
      2024/03/29   来自蛟河市
      7回复
    • 乔宏叶LV2大学三年级
      5楼
      靠技术过上好日子(决胜全面小康·小家看小康(32))
      2024/03/29   来自抚州市
      3回复
    • 章星巧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促进和规范数据跨境流动规定》答记者问
      2024/03/29   来自安达市
      1回复
    • 路青霭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锦绣中国年丨灯会、展览、夜游锦江……成都春节期间文旅消费热
      2024/03/29   来自扎兰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数览:欧洲进口武器几乎翻倍,谁在大发横财?#

      申滢永

      7
    • #时政微观察丨多彩三湘行#

      逄军珠

      0
    • #西延高铁王家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卫爽娥

      3
    • #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 让城市宜居、韧性、智慧

      寿丽洋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