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巍巍耸立,雅鲁藏布江浩浩奔腾。今天的西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前进道路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西藏各族人民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西藏的未来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截至2024年2月底,全国累计2000多个县市实施“交地、交房即交证”改革,已颁发549.1万本权证,惠及6.04万个项目、1263万企业群众。各地积极推进不动产“带押过户”改革,全国累计办理带押过户业务16.8万件,涉及带押金额2591亿元。

 

49582金算盘免费算王

      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

 

      拉萨市当雄县为纯牧业县,近年来,该县依托对口援藏力量,推进牦牛全产业链建设,探索形成“良种繁育+科学养殖+屠宰加工+品牌营销”四位一体发展模式,使牦牛产业发展层次和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如今,这里的牦牛还有了“身份证”——通过电子耳标(芯片)记录牦牛生长过程及健康状况,实现牦牛养殖科学化、制度化,并建立了当雄“有身份证”的牦牛肉追溯体系,深受消费者青睐。(撰稿:师柔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37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狄坚发LV6六年级
      2楼
      在职研究生
      2024/03/29   来自简阳市
      3回复
    • 寇素月LV2大学四年级
      3楼
      金晨表演镜头切了白敬亭
      2024/03/29   来自盐城市
      3回复
    • 霍莉LV2幼儿园
      4楼
      数据引爆变革 百望云荣登2024“数商TOP50”权威榜单
      2024/03/29   来自普兰店市
      1回复
    • 戚桂琳LV8大学三年级
      5楼
      金星的相位
      2024/03/29   来自偃师市
      4回复
    • 司姬波LV5大学三年级
      6楼
      粤港澳携手成立澳门综合型出版企业
      2024/03/29   来自阿拉尔市
      9回复
    • 阎睿美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一周新媒体观察:微信8.0版发布 网易进军视频领域
      2024/03/29   来自巴彦淖尔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吃完老字号送来的腐乳元宵,建设者们说:干劲更足了!#

      赫连霞毓

      3
    • #解放军台海巡航#

      符珊顺

      7
    • #人民网2023年度新闻记者证核验人员名单公示#

      陶蓉磊

      5
    • #中国政府通过埃及向加沙地带提供的粮食物资已运抵埃及

      通山华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