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攻行政法领域的北京吴少博律师事务所李月律师认为,一方面,行政办公用地属于划拨地,被无偿划给国企涉嫌改变土地性质,国企又将其办公楼转租作为商业办公,涉嫌改变土地用途,应当依法办理有偿用地手续,走招拍挂程序或者补交土地出让金。另一方面,该土地的权利人不是福州招商集团,也不是福州招商投资公司,二者无权对外出租、收取租金,因此,福州招商投资公司将办公楼对外出租的行为涉嫌违反《企业国有资产法》,可能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为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024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基本延用2023年清单制定程序、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条件和项目标准。

 

足球推荐最稳的网站

      “作为规模化、一体化、生态化、市场化绿氢项目落地解决方案,‘氢洲’项目以建设鄂尔多斯世界级绿氢生态创新区为目标,依托鄂尔多斯丰富资源基础,发挥国家能源集团多元应用场景优势、中国氢能联盟生态优势以及氢能关键技术创新优势,落地清洁能源供应场景、创新氢储运场景、多元化应用场景和产业服务生态场景。”中国氢能联盟秘书长刘玮介绍,下一步,该项目计划在青海、甘肃、新疆等同类型地区复制推广,为我国万亿产值规模氢能产业集群建设提供支撑。(实习生张亚舒对本文亦有贡献)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撰稿:何会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111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万风纪LV1六年级
      2楼
      积蓄“第一资源” 激发“第一动力”——浙江“新春第一会”里的信号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7回复
    • 凤弘洋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我科学家发现荞麦属新种
      2024/03/29   来自桐乡市
      6回复
    • 柯绍河LV1幼儿园
      4楼
      护理店擅开诊疗被罚22万元称遭“小错大惩”,法院举行听证
      2024/03/29   来自宿迁市
      6回复
    • 任江真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新鲜出炉:2024年全球社媒平台与数字广告市场报告
      2024/03/29   来自黄山市
      6回复
    • 瞿雄雨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爆红腾冲扛过大考|消费跃龙门
      2024/03/29   来自象山市
      6回复
    • 房义辉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委员会咨询议事效率
      2024/03/29   来自宣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台办:美国反华势力在台海浇油拱火用心险恶#

      蔡霄莎

      0
    • #巴西政府对维尼修斯再遭种族主义歧视表示愤怒#

      宗政瑞发

      9
    • #春分时节,老年人应如何补气养血?#

      尚浩昭

      8
    • #以总理称取得“全面胜利”前不会从加沙撤军

      胡萍成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