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自“警地融合”工作开展以来,萨日朗派出所秉持“主动、担当、联动”的理念,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法协调、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整合执法力量和部门资源,一体推进矛盾纠纷联调、社区服务联建、社会治安联防、行政执法联合、基层平安联创、应急处置联动,汇聚强大的合力,助力辖区平安建设。同时,该所广泛发动网格员、治保会、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开展联勤联动、联户联防、邻里守望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守护”行动,构建起了立体化、社会化治安防控格局。截至目前,辖区有效警情数同比下降21.13%,简易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100%。

 

新 开元3588

      2015年至2019年,李铁先后在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任职期间,为赢得比赛或获得有利比赛结果,与俱乐部负责人商定,请托其他足球俱乐部在比赛中配合或者消极比赛,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给予相关人员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3905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行贿罪、单位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追究李铁的刑事责任。

 

      党的二十大以后,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我们要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要全面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西藏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撰稿:花君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1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连荔LV0六年级
      2楼
      为什么称他为“毛教员”——答电影《人民万岁》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0回复
    • 任伟婵LV1大学四年级
      3楼
      热点问答|韩国缘何成为朝鲜“头号敌国”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4回复
    • 吕仁峰LV8幼儿园
      4楼
      再上台阶:千万吨特大型煤矿成功实施一体化...
      2024/03/29   来自勉县市
      9回复
    • 叶新曼LV7大学三年级
      5楼
      蔬、果、肉供应充足春节“菜篮子”有保障
      2024/03/29   来自肥城市
      6回复
    • 幸霄丽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张庭新店销量仅3件
      2024/03/29   来自潍坊市
      8回复
    • 闵莲冠LV9大学四年级
      7楼
      课间10分钟不该困在教室里
      2024/03/29   来自新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团队揭示入侵物种蓝鳃太阳鱼繁殖快的原因#

      杨翔雄

      5
    • #贵阳:购年货 迎新春#

      米思健

      9
    • #今年将迎来冷冬还是暖冬#

      上官功成

      3
    • #大力提升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水平

      吉苛娅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