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与发展,此次交流研讨安排了系列活动。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胡红亮社长、中国科技馆馆长郭哲围绕科技馆在中小学科学教育中的作用、大模型赋能科技馆建设、当前科技前沿及科学文化建设等主题开展辅导报告,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拓宽科技馆科普从业人员视野。参加活动代表则围绕新时代科普、科技馆体系建设、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以及科普标准化等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总结经验、分析趋势、提出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

      在新疆考古学界,有一位老学者无人不知,他是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伊弟利斯・阿不都热苏勒。从1979年起,他便一次次穿行于荒无人烟的沙漠,参与、主持过新疆尼雅、楼兰、小河及克里雅河流域等重大考古发掘和研究工作。现已过古稀之年,依然活跃在考古工作一线。

 

鼎盛平台注册

      新京报讯(记者 郭懿萌)新京报记者了解到,3月17日22时23分,北京市密云区高岭镇栗榛寨萝卜峪村一名群众摔伤被困,密云区太师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几名消防员和村民同时将担架举起,转移出排水沟。 图源:密云区消防救援支队23时许,救援力量到场。经了解,一名男子掉进了村内路边的排水沟,排水沟深2米,没有水,该男子平躺着。他告诉前来施救的消防员,自己的腰部受伤了,不能动。消防员和村民将被困人员送上救护车。 图源:密云区消防救援支队“我在家听到有人呼叫,然后跑过来发现有人掉进排水沟里,当时天黑,而且他有受伤情况,没法进行施救,所以拨打了119。”报警人告诉消防员。消防员在充分了解男子情况后,展开救援,为防止男子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将男子挪到担架上,并用绳索固定。随后几名消防员同时将担架举起,在村民的帮助下,合力将男子救出并转运到救护车上。编辑 刘倩 校对 付春愔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2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按照国务院安委会2024年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和考核巡查工作安排,从3月上旬至3月底,国务院安委会组织22个综合检查组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撰稿:乔可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5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颜彬霞LV6六年级
      2楼
      在漫步中遇见城市之美
      2024/03/29   来自宣化市
      9回复
    • 胥轮蕊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智慧水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智慧水务软件平...
      2024/03/29   来自黄山市
      2回复
    • 景儿彬LV7幼儿园
      4楼
      老字号不能“躺平”吃老本
      2024/03/29   来自莱芜市
      0回复
    • 狄叶剑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代表委员谈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2024/03/29   来自黄石市
      8回复
    • 王剑豪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新春走基层|记者手记:返乡看变化 载满行囊再出发
      2024/03/29   来自蒙自市
      6回复
    • 彭雨瑞LV1大学四年级
      7楼
      《焦点访谈》 20240317 老骗术 新“马甲”
      2024/03/29   来自柳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建议看,79㎡精装房小拆小改实用还美翻!#

      杨安琰

      5
    • #“花钱代画”乱象该管管了#

      禄初壮

      7
    •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许亚之

      2
    • #湖南耒阳:万亩油菜花田里“赶大集”

      庄宗秋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