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略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积累了丰富的见闻:在北京走街串巷,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感悟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在上海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感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广东珠海与雄伟的港珠澳大桥合影留念,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非凡成就……卡瓦略习惯将自己在中国各地的见闻发布在社交媒体。“你看这条,中国高铁在巴西非常有名气,这么多人点赞留言。”他拿起手机,向记者展示他社交媒体上关于中国高铁快速、准时的视频。

      山里刚下过雨,养护队员雷太武就带着铲子、小推车和扫把,到公路上清理碎石。在兴隆镇翰林村,雷太武负责5公里多的农村公路养护。每逢雨雪天气,他都要第一时间去“巡路”。自2020年起,兴隆镇就探索设立农村公路镇村养护运行机制,镇里设养护站,村里设养护队,清理路面碎石和杂草。“我们村一共8个养护段,养护农村公路近50公里。”翰林村党委书记杨永东说。

 

博鱼在线登录

      答:激励和保障方面,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健全农业用水精准补贴机制和节水奖励机制;对符合条件的节水项目给予补助;鼓励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支持力度,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节水项目建设运营;鼓励发展节水服务产业,引导推动节水服务机构与用水单位或者个人签订节水管理合同;培育和规范水权市场,支持开展水权交易;对节水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监督考核方面,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明确监督检查措施;建立举报制度;强化监督考核,将节水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对地方人民政府及其负责人考核范围。

 

      答:一是推进农业节水增效。规定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和农业用水结构,发展节水型农业和旱作农业;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加强农村生活供水设施以及配套管网建设改造。二是推进工业节水减排。要求工业企业采用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工艺和设备;高耗水工业企业推广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措施,用水水平超过用水定额的限期进行节水改造;新建、改建、扩建工业集聚区统筹建设相关设施,实现一水多用和循环利用。三是推进城镇节水降损。规定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建立供水、用水管网设施漏损控制体系,支持老旧供水管网设施改造;推动降低建筑运行水耗;要求水资源短缺地区城镇园林绿化优先选用节水耐旱型植被,采用节水灌溉方式,严格控制人造河湖等景观用水。四是促进非常规水利用。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将非常规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水资源短缺地区制定非常规水利用计划;统筹规划建设污水资源化利用基础设施;城市绿化等优先使用再生水;提高雨水资源化利用水平;积极开发利用海水资源。(撰稿:詹毓欢)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周广馨LV4六年级
      2楼
      新疆棉花收获啦!国外的老朋友们这样问
      2024/03/28   来自周口市
      1回复
    • 滕环秀LV7大学四年级
      3楼
      16版体育 - 丁俊晖获得亚军
      2024/03/28   来自抚顺市
      7回复
    • 熊翔翠LV9幼儿园
      4楼
      第七届完美公益影像节成功举办 以影像聆听时代的问答
      2024/03/28   来自晋城市
      7回复
    • 袁腾瑞LV4大学三年级
      5楼
      特朗普的公司Trump Media美股盘前涨幅扩大至30%
      2024/03/28   来自荔浦市
      0回复
    • 晏睿峰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月光下的木星
      2024/03/28   来自武安市
      0回复
    • 柳全馨LV4大学四年级
      7楼
      第一观察 | 为基层减负,总书记态度坚决| 为基层减负,总书记态度坚决
      2024/03/28   来自乳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民生主题记者会#

      匡育卿

      7
    • #可在内地336个城市使用,这张卡受香港老年人追捧#

      项忠纯

      5
    • #新华全媒+丨元宵节:一场嬉鱼灯 传承数百年#

      连洋清

      2
    • #重磅!三孩生育政策来了

      龚文枝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