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健:刑法修正案11新增了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应勇检察长的讲话其实是针对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说的,而不能认为这是要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未成年负刑事责任的年龄。对这一款中情节恶劣的理解,学界一般认为包括采用残忍手段杀害的;动机特别恶劣的;行为对象是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弱势群体的;多次实施杀害、伤害的;一次杀害、伤害多人的等等。另外,还应该关注到应勇检察长调研时同时提到的,要“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这也反映出,对于未成年人实施的恶性犯罪,惩罚和教育改造不可偏废。

      3月26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2024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联席会议召集人、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单忠德,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保俊,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以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新 骰宝

      “非常开心WTT大满贯赛事将在金秋十月来到北京,世界最顶级的乒乓球赛将在家门口举行,我和大家一样,非常开心,也期待着赛事的到来。我从小来到北京学习打乒乓球,在北京这座城市成长,是北京队培养了我,能在家门口为家人和朋友们奉献一场世界顶级的乒乓球赛,我想这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记忆。今年十月,WTT中国大满贯将在石景山首钢园举行,最顶级的乒乓选手齐聚,冬奥之后,让我们盛情邀请大家一起来领略乒乓球的速度与激情。”刚刚夺得新加坡大满贯男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乒乓球队队员王楚钦对于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大满贯赛事充满期待。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撰稿:陈玛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3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从萱骅LV6六年级
      2楼
      从外语看美军战备:粤语闽南语发万元补贴 新增维吾尔语
      2024/03/29   来自邯郸市
      7回复
    • 包翰云LV4大学四年级
      3楼
      设计仿真 | Digimat在电池壳体SMC复合材料...| Digimat在电池壳体SMC复合材料...
      2024/03/29   来自日喀则市
      6回复
    • 池旭行LV8幼儿园
      4楼
      绘写壮阔的黄河画卷
      2024/03/29   来自彬州市
      4回复
    • 满咏琪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全面打造城乡协调发展的引领区
      2024/03/29   来自福安市
      4回复
    • 连巧逸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穷人真的只能认命吗?
      2024/03/29   来自张家港市
      7回复
    • 吴伟江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台办:大陆到底什么样?希望岛内同胞亲身走走看看
      2024/03/29   来自延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启动迄今最大规模中华鲟增殖放流活动#

      武薇娅

      1
    • #美国以“网络窃密”起诉两名中国人#

      匡欢宝

      2
    • #别让踢脚线成为家装“败笔”!#

      凌璐东

      5
    • #“订婚强奸案”彩礼纠纷案一审宣判

      徐离英志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