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加大对行贿犯罪所得追缴力度的典型案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和纠正力度。地方城投公司承担着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资金保障、国有资产管理等重要职能,被告人高某梅为非法攫取巨额利润,通过行贿手段“围猎”城投公司董事长熊某某,不正当承接定融业务,增加融资成本,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司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依法严惩行贿犯罪的同时,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力度,全额追缴高某梅行贿犯罪所得1.02亿余元,坚决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对行贿犯罪所得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决不让犯罪分子从中获利。

      五年来,他带领办案团队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70件,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古树名木保护、矿产资源监管、野生动物保护等问题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5份。其中,办理的陈某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更是在2023年8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在他的带动下,龙海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单项业务连续三年在漳州市基层检察院建设考评中名列第一。

 

中国体育网官方网站

      调研组还看望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干警。“六巡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及巡回区各级法院的关心和支持,要不负所托,再创辉煌。”张军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审判实践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实老百姓“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要积极发挥贴近一线、熟悉情况的优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反映问题,与院本部共同落实好监督指导审判工作的法定职责。

 

      “作为具体承办案件的法官,将秉承‘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发挥审判职能,服务驱动创新发展。”谢仕成说,他将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和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抓实“公正与效率”,做实“谋事与谋势”,积极回应新经济、新形势、新业态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挑战,用心用力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撰稿:柏欣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2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汤阳亨LV7六年级
      2楼
      解放军仪仗司礼大队将参加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活动
      2024/03/29   来自永州市
      9回复
    • 姜军羽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让企业畅享“三心”服务!宝山全力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营商环境
      2024/03/29   来自铁门关市
      6回复
    • 翁启洋LV8幼儿园
      4楼
      新时代统一战线践行团结奋斗的路向选择
      2024/03/29   来自上海市
      2回复
    • 蒲梅燕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十三五”时期中国海油油气勘探开发多项技术实现新突破
      2024/03/29   来自定西市
      2回复
    • 司欢发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如果你是杨修,该如何支持曹植上位,又能避免被曹操砍死?
      2024/03/29   来自兰溪市
      6回复
    • 颜玛岩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太阳极小期与极大期
      2024/03/29   来自醴陵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健康家电成为家电板块关注点#

      吕以宏

      8
    • #古装剧里的头饰是怎么做出来的?2分钟视频带你了解“花丝镶嵌”老手艺#

      支倩纨

      7
    • #扎根,在大兴安岭监测一线(绿水青山守护者)#

      公羊思霄

      7
    • #全方位筑牢耕地保护法治屏障(评论员观察)

      蔡青军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