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张军勉励大家珍惜宝贵机会,勤于学思践悟,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一线法官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向生活实际学习,在参与审判工作中了解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如何相互促进,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落实到审判实践,思考人民法院如何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从内心深处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自信,指导好今后的学习、工作,努力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宫ng国际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开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22年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制定了绿美城市、绿美乡村、绿美河湖等专项方案,对绿化专用地块、空闲地、废弃地、屋顶等零星地块和空间全面开展摸排后,在城市、乡村、河湖、校园等9个领域提质增绿。两年来,该市广泛种植青香木、香樟、云南樱花等树种,累计完成植株135.9万株,其中乡土树种占比逾80%,新增绿化面积601.9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

 

      上海商学院“15分钟就业圈”就业服务站按照“指导——赋能——就业”的模式运行,是校园就业服务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希望打造一个一站式综合性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公共服务阵地,覆盖校内全体学生、用人单位、见习基地及“15分钟就业服务圈”周边社区居民。该就业服务站位于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内行政楼一楼,有接待咨询、指导服务、信息查询、综合活动四个功能区。(撰稿:巩志欢)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029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房冰秀LV8六年级
      2楼
      岁稔年丰,筑牢大国粮仓
      2024/03/29   来自尚志市
      1回复
    • 龙灵博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股票手续费怎么计算
      2024/03/29   来自五常市
      2回复
    • 东庆信LV5幼儿园
      4楼
      新青年|这条路,连着你的家乡
      2024/03/29   来自花都市
      9回复
    • 澹台力飘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总台龙年春晚发布会:传统现代创新融合是亮点
      2024/03/29   来自枝江市
      7回复
    • 国霞健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普京:独联体成员国之间虽有分歧但仍将合作
      2024/03/29   来自清远市
      2回复
    • 仲滢睿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减少人口是对的!
      2024/03/29   来自靖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哈尔滨旅游 为何能火出圈?#

      陈苛希

      5
    • #让优质托育服务惠及更多家庭#

      梁桦善

      6
    • #澳门第四条澳氹跨海大桥成功合龙#

      匡轮娴

      6
    • #新年画描绘美好生活

      叶元洁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